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村镇  
古浪:拓宽休闲娱乐空间 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来源: 古浪县融媒体中心      日期: 2021-12-16      作者:       点击数:

平坦开阔的广场,干净整洁的路面……古浪县扎实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全县整体环境面貌变化明显,一系列文明创建活动润物无声地改变着市民的生活。

位于县城东郊的原古浪县面粉厂改建的小游园、红绿灯十字小游园、县城牡丹园、县城中心广场如今成了大家茶余饭后的休闲场所。在中心广场最显眼处,醒目的中国梦显示牌矗立在广场中央,让人们在休闲娱乐的同时受到熏陶、教育,感受到满满正能量。

 

 

 

这几年了古浪县城一直没有来过,今天来看到县城建设的这样美,确实大变样了,我们今天来到这个公园,确实环境好、绿化好、游览的人还比较多,心情舒畅的很,风景各方面都攒劲地很。市民卫永成说。

古浪县把良好的生态环境建设作为最普惠的民生福祉,紧紧围绕依法治绿、依规兴绿、拆墙透绿、见缝插绿、应绿则绿、成倍增率的目标要求,积极实施绿地倍增行动,县城建成区绿化面积累计达到134.37万平方米,绿地率达到23.7%,绿化覆盖率达到27.5%。巧拓城市新空间,将城市犄角旮旯变身休闲地,增加了居民健身、休闲的综合性场所。

 

不仅县城区是如此,农村各个村组也积极行动、充分挖掘资源,充分利用撂荒废地、垃圾坑、闲置空地等增绿提质,打造各具特色的亮点小游园,为群众提供了休闲娱乐的好场所,真正提升了乡村颜值,也让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更可持续。

 


 

古浪县大靖镇新华村党支部书记朱成德说:我们村极力打造小游园,美化绿化我们的人居环境,助力乡村振兴。另一方面,也为群众提供一个休闲娱乐的好去处,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目前,古浪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已取得明显成效,城市文明形象和市民素质不断提升,古浪正在用它的魅力给文明做生动注解。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