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村镇  
民勤:巷道楼院墙体换新貌 “改”出居民美好新生活
来源: 文明民勤      日期: 2021-12-14      作者:       点击数:

自创建全国文明县城以来,民勤县城区街道办聚焦群众关心的背街小巷、老旧小区整治,清理乱堆放,粉刷墙体,并根据各自特点,打造特色文化墙,让居民一同享受文明创建成果。

走进南街社区四中南墙巷,映入眼帘的是色彩鲜艳、内容丰富、图文并茂的文化长廊,绘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居民田爱莉在附近居住了十多年,看到美化提升后的巷道面貌焕然一新,她连连称赞:做的非常好,内容对我们大人小孩都很有教育意义,我们每天从这个巷子里走过,看着心情也特别舒畅,而且社区里的环境也越来越好了。

 

 

今年,民勤县城区街道办结合全县开展的百日打补丁行动对城区85条公共巷道的墙体实施文化内容更新工程,共修补、粉刷墙面3000多平方米,更新画面500多平方米。

民勤县城区街道办党委委员李承告诉记者,今年,打造了两个民族团结一家亲为主题的文化长廊,同时又对219个小区楼院进行综合治理,完善了规章制度,建立网格化管理体系,安装四长公示牌、小区楼口治理公示栏、居民公约等展示牌2100多块,引导居民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传递睦邻友好、文明共享的理念。

 

 

老旧小区改造既是民生工程也是民心工程。居民谢宗青居住的东街供销社家属楼,修建于上世纪九十年代,小区面貌老旧,墙体斑驳,环境脏乱,给居民生活带来了严重影响。通过改造,老旧小区墙体换了新貌,环境美了起来,居民幸福感显著提升。

今年我们的楼院墙体整体粉刷掉了,而且创文广告、公益广告也上墙了。环境好了,我们的心情自然也舒畅了。居民谢宗青说。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