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凉州区多措并举关心关爱滞留学校学生
来源: 凉州区教育局      日期: 2021-11-15      作者:       点击数:

因疫情防控需要,11月1日起凉州区各中小学线下学习转为线上学习,各学校按计划有序开展线上教学活动。受疫情影响,部分在凉州区中小学就读的区外户籍学生无法回家,只能滞留在学校。对此,凉州区教育局高度重视,召开专门会议研究部署,把做好滞留学生帮扶关爱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点工作,要求各相关学校迅速行动,采取切实措施开展帮扶关爱行动,全方位做好滞留学生服务保障工作,让学生感受到的温暖。

 

 

各相关学校邀请心理辅导专家对留校学生进行学生防疫知识、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及时疏导学生情绪,引导学生以积极、乐观的心态投入到抗疫和学习中。学校及时调整线上教学课程安排,一生一策对留校学生开展学习辅导,还开设了书法、绘画、手工制作等课程。同时,为留校学生分发蛋糕、水果,帮学生洗头、梳小辫,带领学生包饺子、观看主旋律电影,安排学生与家长视频通话,为学生配备崭新的床上用品等。通过开展一系列积极、健康、温情的活动,消除了留校学生的焦虑情绪,使他们在学校这个大家庭里快乐地学习生活,真正感受到了的温暖。

 

 

为切实做好疫情期间中小学线上教学工作,凉州区教育局印发了《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线上教学实施方案》,统筹安排部署线上教学工作。各中小学一校一案制定工作方案,积极挖掘整合线上优质教学资源,充分发挥互联网+教育的作用,扎实开展线上教学活动,做到不落下任何一个孩子,最大限度减少了疫情对学校教育教学的影响。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