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未成年人保护法》主题宣讲进校园
来源: 武威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日期: 2021-12-08      作者:       点击数:

为深化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宣讲活动成效,营造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提高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意识。12月7日,武威市关工委办公室邀请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工作者、省级最美五老、市人大常委会原秘书长、市关工委法制帮教团团长蔡多学,先后在武威新城区第一小学、凉州区和平街小学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主题宣讲,共520余名师生聆听讲座。

 

 

讲座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重要指示精神出发,围绕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通过重点讲述、事案释教、现场互动等方式,深入浅出地宣讲了《未成年人保护法》的立法背景、重大意义、法律原则、法律制度、实施概况和未成年人享有的权利。对未成年人在家庭、学校、社会、网络、司法保护方面做了深入的解读。与会师生听的认真、问的仔细,津津有味、受益良多。

 

 

武威市关工委组织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主题宣讲进校园活动,旨在通过宣传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基本常识,强化未成年人关爱保护主线,构筑多层次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宣传阵地,凝聚全社会关心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行动合力。同时,教育引导广大未成年人树立正确的价值取向和理想导向,培育良好的道德品行和行为习惯,自觉学习法律知识,争做学法知法懂法用法、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