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模范典型  >>  最美武威人  
廖常泰:恪守教育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
来源:       日期: 2021-11-05      作者:       点击数:

廖常泰,男,1979年出生,2002年7月参加工作,古浪县第一中学教师,一级教师。自参加工作以来,他时时以一个优秀教师的标准要求自己,努力工作、乐于奉献、热爱学习、锐意进取、关爱学生、团结同志,在教育教学中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近年来,他多次任教高三毕业班并担任班主任工作,用去教育学生,用去感染同事,更是用去努力做好每一件事。

热爱教育  教书育人

他一直秉承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认真执行党的教育路线、方针,严格按照党的教育政策、根据课程标准认真教学,为人师表,全心全意做好教书育人工作,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事业心将全部的热情投入到工作。

 

 

自参加工作以来,廖常泰一直从事一线教育教学工作,积累了丰富的教学经验,以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纪律、有文化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为已任,针对学生的个性特征和心理特点开展教学,注重与学生沟通交流,致力于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特别是在加强后进生的思想转化工作中,采取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循序渐进的教育方法,与家长联系、配合,共同做好工作并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在教学的过程中,能从端正学生的学习态度,帮助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入手,达到树立学生自信心,激发学生求知欲和上进心,让学生在寓教于乐中接受教育,从而自觉地投入到学习中去,提高学业成绩。

在做好日常教育教学工作的同时,廖常泰积极组织和指导学生参加各类生物竞赛,所辅导的多名学生在全国中学生生物学联赛中荣获省级、国家级奖项。

业务精湛  成绩显著

廖常泰努力钻研业务,不断充电,学习掌握各种教学手段和教学方法,自2011年担任生物教研组组长以来,带领生物教研组钻研业务,探讨新课程改革,改变教育教学理念,认真开展各种教研活动,组织集体备课,并大胆开展教学实践,充分发挥教师主导、学生主体的地位,注重学生的情感交流,采用自主、合作、探究的教学方法,不断创新,发挥了学科带头人的作用。热心指导年轻教师,经常听课、评课,给予指点,使他们的教学能力和教学成绩有明显的提高。他也多次被学校评为优秀教师业务骨干。多次受到县委、县政府及教育局的表彰奖励,先后获得县级教坛新秀优秀教师课堂教学增效年先进个人青年教学能手等荣誉称号,2019年9月,被中共武威市委、武威市人民政府评为市级优秀教师

从教十多年来,廖常泰掌握了多种教学手段和教学方法,开拓进取,适应新课程改革,勇于承担课题研究,是市级和省级课题组主要成员之一,是学校生物学科的带头人,有较高的教学教研水平。多次担任课堂教学竞赛评委及教师实验技能的培训。多篇论文在省级学术刊物上发表。

作为班主任,廖常泰在班级管理方面也积累了不少行之有效的经验,多次被学校评为优秀班主任,所带班级的多名学生先后被名牌大学录取。在2019年担任班主任的毕业班,在高考中成绩优异,一本上线率超过80%,二本上线率100%。

克服困难  忠于职守

作为一名骨干教师,既担任班主任,又担任生物教研组组长和生物教学任务,工作量很大,但他能不计个人得失、乐于奉献,经常放弃休息,加班加点,自觉履行人民教师光荣而神圣的职责。同时,以学校和教育工作为重,忠于人民教师的职守,正确处理和安排好工作与家庭之间的平衡,基本上放弃了所有与工作无关的业余活动,一心扑在学校的工作上。能面对许多常人难以想象的实际困难和现实,坦然处之,对所承担的各项工作都能做到认真负责,充满热情,一如既往,毫无怨言,得到了学生、家长、同事、领导的认可。

廖常泰表示:成绩只代表过去,今后将更加信心百倍地投入到自己所深爱的教育事业当中,争取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出更大的成绩,再创新的辉煌。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