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实践  >>  德润武威  
全国“最美公务员”,美在哪?一起来认识他
来源: 武威市新闻传媒集团      日期: 2021-12-05      作者: 张婷 戴声桥       点击数:

快看,这是杨书记!”  12月3日下午,凉州区黄羊镇上庄村洋溢着喜庆的气氛,村民们围坐在一起收看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重播的《闪亮的名字——最美公务员发布仪式》,当看到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杨斌的画面时,大家都沸腾了。

得知杨书记被授予全国最美公务员荣誉称号时,我们非常高兴。这些年,我们跟着杨书记过上了好日子,在他的带领下,上庄村从贫困村发展成为小康村,现在继续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不断前行,杨书记的这份荣誉也是我们上庄村广大党员和群众的荣誉,我们由衷感到非常骄傲和自豪。上庄村村民杨清华说。

他责任心很强,大家有事也习惯随时去找他商量和帮忙。现在,我们村在杨书记的带领下有了很大的改变,我们对他也越来越信赖了。村民陈文智告诉记者。

12月2日20时25分,《闪亮的名字——最美公务员发布仪式》在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首播,我市凉州区黄羊镇副镇长、上庄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杨斌获最美公务员荣誉称号,是全省惟一获此殊荣的公务员。

最美公务员,美在哪?美在行之忠、美在情之深、美在责之切。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到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杨斌全身心扎根在乡村大地,在平凡奉献中践行初心使命,为做好群众工作走烂了鞋底。

 

 

2005年担任上庄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以来,杨斌抢抓政策机遇,一心率领群众脱贫攻坚拔穷根,闯出了党建引领美丽乡村建设的上庄模式。16个年头过去,如今的上庄村,村民基本生活有保障,乡村治理有秩序,产业发展有希望,村民致富有奔头,生态环境有亮点。在杨斌的带领下,这个有117户、404人贫困人口的村子于2015年实现整村脱贫,2020年全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8100元。这期间,村里人居环境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建成水、电、路、给排水、绿化等基础设施配套完善的新民居住宅小区,全村农户全部告别了土坯房,修建了新住宅,过上了小康生活。

一路走来,他用脚步丈量民情,用实干温暖民心。2020年6月,杨斌被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评为2019年度最美武威人;2021年2月被中共中央、国务院授予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称号;2021年6月被甘肃省委授予全省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

我一定要倍加珍惜这份荣誉,不骄不躁、再接再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上再用心、再用情、再用力,把上庄村积极融入到高质量发展当中,为建设更文明和谐、更生态宜居、更富足安康和更高质量的美丽乡村而努力工作。杨斌说。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