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凉州:一名疫情防控志愿者的社会担当​
来源: 凉州融媒      日期: 2021-11-03      作者:       点击数:

艰难方显勇毅,使命呼唤担当。在疫情防控中,许许多多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的普通人,昼夜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他们众志成城,汇聚起磅礴奋进的强大力量,为广大人民群众构筑起一道道生命安全屏障,用志愿红守护好人民群众健康绿

 

 

早上,天刚蒙蒙亮,志愿者许斌便已早早来到西大街仓巷社区核酸检测采样点。附近居民陆续前来自愿接受核酸采样,人群中既有老人,也有孩子。61岁的李永华老人带着孙子正在排队,担心天气太冷孩子受凉,许斌提议让李大爷带着孩子先做采样。在征得大家的同意后,李大爷和孙子一起完成了核酸检测采样。

李永华凉州区西大街仓巷社区居民

今天我带着孙子来做核酸检测,今天天气也挺冷的,然后志愿者让我和孙子先做了核酸检测,他们也挺辛苦的,我们心里也暖暖的,挺感动的。

 

 

作为凉州区青年志愿者协会的负责人,许斌还有一项重要工作,那就是帮助新加入的志愿者尽快熟悉各项工作,投身疫情防控。

秦斌德社区志愿者

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就是要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结合自身优势和专业特长,更好地发挥志愿者服务社会功能,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展现凉州青年担当。

 

 

 

在帮助志愿者理顺工作后,许斌还要到其他核酸采样点,去帮助社区工作者开展相关工作。临近正午,前来排队做核酸检测的居民明显变少,这是许斌和其他工作人员难得的休息时间。现场陆续有爱心市民给工作人员送来爱心午饭,这也让大家倍感温暖,深受触动。

许斌常说,自己就是一名普通的志愿者,但在别人眼里,许斌并不普通。几年来,他积极主动投身到扶贫帮困、生态绿化、文明创建等志愿服务活动中,展示了作为新时代青年的青春力量和社会担当,2020年他还被评为武威市第七届道德模范。

许斌武威市第七届道德模范  凉州区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

虽然每天的工作很辛苦,但是能为大家多做一点事情,我觉得很有意义,也是对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的体现。在此,我们也呼吁广大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中来,为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疫情防控工作中,还有很多和许斌一样的志愿红奋战在一线。基层一天的疫情防控工作,对个人来说微不足道,但对防疫大局来说,却是筑牢长城的一砖一石。

这场战争,没有硝烟,每一位配合防疫的普通居民,更像是黎明前的点点星光,照亮前行的路,给每一位坚守在防疫一线的人,注入了无穷无尽的力量。这是全区志愿者的责任担当,也是凉州老百姓的家国情怀。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