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城市  
和风细雨 润物无声……记市级文明家庭刘光荣家庭
来源: 武威市新闻传媒集团      日期: 2021-11-30      作者: 韩筱蓓 王舸      点击数:

和风如细雨,润物细无声。夫妻爱国守法、相敬如宾,儿子儿媳尊敬长辈、积极上进,一家人爱岗敬业、孝老爱亲,形成互相理解、尊重关爱的文明家风——民勤一中教师刘光荣家庭以文明为荣,幸福满满,被评为全市第二届文明家庭。

作为一名教师,刘光荣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30多年如一日,深钻细研,精心施教。在他看来,仅仅做一名合格的教师是不够的,他常常告诉自己,教书育人,有父母之心;恪守职责,要高瞻远瞩。

国是千千万万个家,需要你我需要他;家是最最最小的国,需要人人都尽责。这是他创作的快板段子中的台词,也是他表达心声的话语。

最好的爱国就是爱岗,最好的尊人就是敬业。刘光荣自我践行,也要求家庭其他成员身体力行。在他的带动下,家庭成员严格要求自己,以单位利益为重、以工作为重,都做出了优异的成绩。

刘光荣多次获得先进教师”“师德标兵”“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他的儿子也在工作中崭露头角,多次获得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

妻子董凤珍是远近闻名的贤内助,结婚几十年,团结邻里,孝敬老人,婆媳、儿孙和和睦睦,夫妻间从未发生过争执。儿子儿媳受父母言传身教,从没吵过嘴、红过脸,孝敬老人、团结邻里,是让人羡慕的小家庭。

提起刘光荣一家,街坊邻居都会流露出赞许的眼神,一家人不仅自己的日子过得和和美美、红红火火,还热心公益,把爱传递给了更多人。

执教多年,每当遇到家庭贫困的学生,刘光荣都会怀着一颗父母之心,悉心辅导功课,准备文具书籍,给予更多的关爱。村上的老人,不管家族内的,还是家族外的,逢年过节他都会带领家人前去看望;在外省市遭遇冰雹、地震等自然灾害时,他主动捐款捐物;在看到水滴筹等捐款信息时,他积极帮忙转发呼吁,并主动献上自己的爱心……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刘光荣主动向群众宣传防控知识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并撰写快板段子,发布到快手上,如《不叫苦,别喊累》《防控工作最严抓》等,累计播放量超过2万次。有的段子还在村社的大喇叭里反复播放,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他还撰写发布了宣传家乡特产的快板段子,如《民勤特产人参果》《民勤最美人参果》《民勤茴香王中王》等。家乡义务宣传员是大家对他的中肯评价。

父亲是我们的榜样,我们要把好的家风传递给子孙后代,这是受用不尽的财富。儿子刘禄昌说。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