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市文明办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加强移风易俗的倡议书
来源: 市文明办      日期: 2021-11-01      作者: 邢文静      点击数:

全市广大市民朋友: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坚决做好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保障全市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就疫情防控期间进一步加强移风易俗事宜,发出以下倡议:

红事缓办。践行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倡议将婚宴、定亲宴等延期举办或停办,不举办生日、乔迁等宴席聚会活动,倡导微信贺喜、网络送祝福等方式,避免在特殊日期扎堆登记,防止疫情防控期间人员聚集,切实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白事简办。注重厚养薄葬,倡导文明祭祀。丧葬事宜从简办理,控制治丧规模,简化治丧仪式,原则上不举行遗体告别仪式,不搞集中悼念、集中用餐等活动,并向所在社区(村委会)红白理事会报备,最大限度控制人员范围,减少聚集,做好防护。在即将到来的寒衣节,倡导采取家庭追思、网上祭祀等方式寄托哀思,缅怀故人。

志愿服务。弘扬志愿精神,倡树文明新风。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结合实际,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做好移风易俗、倡树新风的表率。以实际行动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争做移风易俗、疫情防控的践行者、引领者、倡导者、宣传者,传播文明新风,带动身边群众。

强化引导。加强宣传引导,推动乡风文明。各县区要有效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等阵地作用,切实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倡导文明上网,不信谣、不传谣。将疫情防控期间推迟或简办婚丧事宜、践行文明健康生活理念,作为重要内容纳入文明家庭、星级文明户评选,深入推动移风易俗和乡风文明提升。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让我们携起手来,从自身做起,从每个家庭做起,做文明新风的倡导者和传播者,以实际行动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大局,共建文明和谐、安全健康、幸福美好新武威!

武威市文明办

2021年11月1日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