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这个秋冬里,武威的他们很温暖
来源: 武威市新闻传媒集团      日期: 2021-11-14      作者: 尚禾 王炳智      点击数:

如果感到幸福你就拍拍手,如果感到幸福你就跺跺脚……”伴随着欢快的儿歌,天祝县幼儿园里59个爱心家庭与留守(单亲)儿童手拉手结对;古浪县妇联携手中国人像摄影学会志愿者开展喜迎建党百年·共建最美家庭公益爱心摄影活动,为280对中老年夫妇免费拍摄婚纱照,并依托微信公众号线上线下开展家庭教育知识宣传宣讲;民勤县泉山镇建立党员结对帮扶关爱机制,定期帮助特困群众和经济困难老人打扫卫生、洗衣服、理发、代购代买等,提供贴心服务,及时排查和化解他们在生产、生活、安全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

……

一个个接地气的务实举措,一件件冒热气的民生实事,一幕幕暖民心的感人画面,印证了武威市扎实开展农村留守老人、妇女儿童和特困群众关爱服务行动所取得的实效。这个秋冬里,他们很温暖。

 

 

自全省留守老人妇女儿童和特困群众关爱服务行动启动后,武威市迅速安排部署,围绕增强农村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战斗力、凝聚力,以提升农村留守老人妇女儿童和特困群众生活品质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制定下发实施方案,全面启动关爱服务行动。市民政、教育、妇联、残联等部门结合各自职责,分别制定印发了农村留守老人、留守儿童、留守妇女、特殊困难群众关爱服务行动实施方案,搭建了1+4工作体系,形成了工作合力。

您和老伴的残疾人临时救助每年都有吧?目前还有什么困难?对享受的政策满意吗?在天祝县松山镇秀杰村一户村民家中,县民政局工作人员开展走访入户解民忧,敲门问暖传党恩活动,切实帮助老年人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温暖了老人们的心。

在关爱服务农村留守老人方面,武威市以提高农村留守老人生活品质为重点,组织党员干部、村医、志愿者,为留守老人提供打扫卫生、上门理发、清洗衣物、晾晒被褥、量血压、测血糖等关爱服务。

你生活上现在还有哪些困难?今后的产业发展上有哪些打算?我们会在政策范围内多帮助你,希望你以后的日子越过越好。在凉州区丰乐镇昌隆村一户留守妇女家中,村干部一边了解其家庭情况,一边提建议帮助其谋发展。

经过和村里干部们的交流后,留守妇女们心里感到很温暖,脸上的笑容渐渐多了起来,对今后的生活也有了自己的打算。

在武威市,受到党委、政府及社会各界关心、关爱的农村留守妇女还有很多,通过关爱服务行动,不仅解决了她们生活中的实际困难,更增强了她们致富的信心和本领。

关爱服务行动中,武威市组织妇联、人社、农业农村等部门为农村留守妇女创业发展搭建平台,提供各类实用技术培训150场次。广泛开展百千万巾帼大宣讲活动,开展线上线下政策宣讲1400场次。深入开展巾帼共建·美庭家园清洁行动,发挥巾帼家美积分超市作用,引导农村留守妇女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积极作为,提升留守妇女自立自强能力。

 

 

儿童是祖国的花朵和未来。在关爱服务行动中,武威市发挥留守儿童之家、乡村学校少年宫等阵地作用,积极开展留守儿童结对帮扶,开展红色故事宣讲、安全教育、亲情陪伴、亲子游戏、课业辅导等形式多样的关爱服务活动1500余场次。开发共享奶奶”“爱心妈妈公益岗、动员社会力量为留守儿童捐赠学习用品等方式,多措并举广泛开展关爱服务,着力解决留守儿童教育、生活、成长过程中的各类困难和问题。

武威市建立健全特困群众生活标准动态调整机制和低收入人口动态监测预警机制,及时将符合条件的困难残疾人纳入低保、特困供养、残疾人两项补贴范围,着力保障特困群众基本生活。古浪县开展健康西靖服务行动,为特困群众提供不低于200元的中医理疗服务,提高特困群众生活质量,提升帮扶救助服务水平;市民政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困难残疾人每周打扫一次卫生、每半月洗一次衣服、每月剪一次头发、每半年发放一次衣被等生活必需品的四个一服务。

据不完全统计,武威市开展农村留守老人妇女儿童和特困群众关爱服务行动以来,聚焦一老一小一困,帮办实事3767件,为特困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1692件。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