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模范典型  >>  最美武威人  
【身边好人·最美武威人】王丽:奋战抗疫一线 绽放最美“巾帼红”
来源:       日期: 2021-10-08      作者:       点击数: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凉州区中西医结合医院王丽同志积极响应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号召,率先报名参加援鄂医疗队,成为了我省第三批援鄂医疗队队员中的一员,2020年2月15日到达武汉后,经过几天的培训后分配进驻武汉汉南经济开发区沌口方舱医院,与同事们奋战在战第一线。

写下请战书,冲在第一线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对省委省政府组建援鄂医疗队的号召,她没有丝毫犹豫,第一个写下请战书,请战书这样写道:医疗前线是战场,疫情面前我们是战士,在这个危难时刻,在祖国最需要医护人员之时,我想尽自己一份绵薄之力。和家人匆匆告别后,她就奔向了疫情主战场的最前沿!作为一名护士,用最简短、最朴实的语言诠释了救死扶伤的白求恩精神和无私奉献的职业精神,成为这场战的逆行者。

与时间赛跑,同病毒战斗

她所在的医疗组负责200多位病人的饮食护理、心理护理及疾病护理。进驻方舱医院第一天,她就与同事一道熟悉病人情况,很快就投入到了护理工作中,昼夜奋战,超负荷工作。她总是抢着值夜班,在晚上值班的六个小时里,需要与同仁护理一个病区的病人,最多时患者可达50-60位,随时观察他们的生命体征,上班时都在一直不停地来回跑动。在几个小时的战斗之后,汗水浸湿了防护服,口罩在她脸上留下了深深的印痕。在抗疫期间,她经常不喝水、不上厕所,为的就是与时间赛跑,同病毒战斗。防护服是她的战衣,一层又一层的口罩,一层又一层的手套,戴上坚硬护目镜,这一刻她就是战士,永不退缩,必须胜利。国家和民众的信任与期待是她的动力,平平安安是她对家人的回报。她说:在方舱工作中,我感受到了武汉人民对我们的信任,感谢与支持,他们给了我太多的帮助,一点一点抨击着我的心灵,我能感受到大家的恐惧,孤独。在做治疗的时候,我们都会主动地消除他们的顾虑,多和他们沟通聊天打气,加油。经过精心救治护理,患者们先后治愈出院。十几天的工作,犹如白驹过隙,亦如漫漫长夜,凭着她们过硬的专业技能,扎实的工作作风和崇高无私的敬业精神,在方舱医院圆满完成了组织交给她们的工作任务,得到了领导及广大医护人员的一致好评。

身先率足,规范操作

当得知医疗队要成立采样小组,对方舱医院患者进行咽拭子采样时,个别同志因害怕感染,心有畏惧,在这种情况下,王丽努力克服心理障碍,主动请缨,报名加入采样小组,以实际行动支持并配合医疗队工作。她深知自己责任的重大,抱着对患者负责、对同事负责、对自己负责的信念,不断总结经验和方法,与其他同事通过手机交流学习,共同进步,不断完善操作规范,积极认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确保任何环节不出差错,用责任与信念撑起一片健康的蓝天。在甘肃省第三批医疗队队员共同努力下,于3月9日圆满完成了沌口方舱医院支援任务,完美休舱。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她看到了无数共产党员在危难时刻勇敢担当,在最危险的地方,总有他们忙碌的身影,怀揣着这样的信念,她向党组织再次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将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