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实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民勤:新时代文明实践凝聚防“疫”力量
来源: 民勤县融媒体中心      日期: 2021-10-25      作者:       点击数:

“您好,请出示一下健康码,谢谢!”“奶奶,不会用智能手机没有关系,只要您拿身份证,我们帮您登记做核酸检测”……近日,在民勤县镇村、街道社区、居民楼院和各核酸检测点穿梭着一群志愿者,他们为群众提供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核酸检测登记、防疫知识宣传等服务。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民勤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及各镇村(街道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坚决贯彻省市县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扎根基层、贴近群众的优势,着力发挥宣传教育、组织服务、人文关怀的功能作用,切实凝聚防疫强大正能量。

及时发出倡议,志愿者积极响应。县委宣传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县文明办联合发出《致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的倡议书》,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各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志愿者积极响应,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前沿阵地,科学安全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带动广大群众自觉参与防控工作,为疫情防控贡献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力量。

 

 

结合各自实际,志愿者精准服务。全县270多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组织265支志愿服务队、1600余名志愿者迅速行动,结合志愿者个人特长及特点,在社区楼院、镇村出入口、公园、广场、车站、市场等人员密集区开展交通疏导、检查登记、体温检测、人员排查、杀菌消毒等疫情防控工作。倡导移风易俗,引导群众在疫情防控期间丧事简办、喜事缓办、宴会不办,在公共场所自觉保持“一米线”,用自身实际行动引领文明新风尚。

宣传政策措施,志愿者四处发声。红马甲、红帽子,在镇村、社区、楼院、小区、路口、店铺等场所,到处都有他们的身影。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大喇叭广播、进村入户等形式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群众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卫生清洁,尽量不去人员密集场所,外出活动佩戴口罩,配合验码、测温、出示健康码和行程卡,切实增强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凝聚起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强大力量。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