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模范典型  >>  最美武威人  
【身边好人·最美武威人】曹荟娟:连夜书写入党申请 无所畏惧赴一线
来源: 市文明办      日期: 2021-10-06      作者:       点击数:

2020年的春节,新冠肺炎疫情严重,武汉告急。作为武威市凉州医院重症医学科医护人员的她明白:一呼一吸间,便是生与死的距离。1月27日参加甘肃省第一批援鄂医疗队,曹荟娟先后工作于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分院和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协和西院。回想在武汉的54天里,他们有感动和幸福,有悲伤和泪水,但更多的是责任和担当,在那段时间他们不登楼,不赏樱,不游江,只有一个念想就是将病人治愈,让他们回家,让这座英雄的城市恢复它的车水马龙,锦绣繁华……

1月29日接到通知,下午6时支援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分院发热十九区开科,收治患者。原本作为第一批进舱的她,被一句“他是党员,他先上”替换了,于是,曹荟娟连夜写下了入党申请书。

2月8日她去了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医院协和西院参加了危重患者的救治工作,作为重症医学科的护士,那里才是她的战场,无所不知,无所不能,无所畏惧。记得元宵节那天,还没来得及吃到汤圆,便被安排上晚8点到凌晨2点的班,那晚由她负责一名阿姨转去雷神山医院,电梯内,“孩子,你哪里来的?父母都在吗?结婚了吗?你今年多大了?”一连串的问题,她没有回答,眼泪极尽流下......阿姨说“我替你的母亲抱抱你”,阿姨给了她一个隔空的拥抱,没回头走了。那画面,想之柔软,读之甘贻。

2月14日,情人节,“很后悔没有给他去买杯奶茶。”前一天,一名患者很开心的当着她的面给自己的女儿打电话,说“药太苦了,他想要喝杯奶茶,”曹荟娟再来接班时,他已经在抢救。抢救了一个多小时,他的电话响了一个多小时,最终没等到送奶茶来的女儿。忘不了那个叔叔给女儿打电话时温柔的样子。那画面,见之痛心,听之泪目。

2月25日,结束了协和西院的救治工作,回到了最初战斗的地方,由于接触的患者病情较轻,他们的防护意识开始出现自他的情况,他们亲切的称她为“白妈妈”的主任,每天不厌其烦的给他们发微信“做好防护,保护好自己”,简单的几句话时刻提醒着她们。那段时间刷手衣,病号服,垃圾袋成为了当时最流行的单品,她们也背上了奢侈品牌的包包,穿过了最贵的工作服。她们成了那个时候的“大白”,用温柔体贴、关怀备至去呵护每一个患者,她们成了“小黄人”,用兢兢业业,毫无怨言努力完成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她们成了“机器猫”“哆啦A梦”,用各种奇妙的道具帮助患者解决各种困难。

就这样不知不觉到了3月21日,他们撤离的日子。告别后,他们踏上了返乡的路,去机场的路上武汉市民拿着国旗挥舞时,他们也默默地挥着国旗与他们回应,手机时不时的响,都是武汉本地的医护工作者发来的道别信息。从疫情的遭遇战,阻击战,大决战,防守战,她们一直坚守着自己的岗位,在疫情这样一个特殊时期,医务人员被推在了观众的眼前,成为了社会关注的焦点,而她觉得只是换了一个地方工作而已,抗击疫情并不仅是医务人员的功劳,是全社会的功劳,她相信如果每个人都付出一点爱,这个世界将会变得更加美好。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