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校园  
因材施教 多元发展——记全国文明校园武威第十八中学
来源: 武威市新闻传媒集团      日期: 2021-10-17      作者:       点击数:

每每说起武威第十八中学,大家都会想到武威师范学校。武威第十八中学前身是1915年建校的武威师范学校,2004年3月改制成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该校成立17年来,孜孜不倦、力争上游,特别是在创建全国文明校园中,始终遵循全国文明校园的建设要求,大力加强校园硬件环境和校园人文建设,获得首届“全国文明校园”荣誉称号。

建校过程中,武威第十八中学提出以“努力追求适合每一个学生发展的教育”的办学理念,立足学校自身情况,以艺体特色教育为突破口,特色办学,多元发展。

 

 

“尚德求真,自强不息”为校训,坚持“绿化美化加文化”的校园文化建设思路,形成了以办学理念、办学目标、三风建设,以及校训、校旗、校徽、校歌、校报等相互印证的独特校园文化。同时,对曾在该校当过国文历史教员的“甘肃最早的共产党员、武威乃至甘肃革命火种传播第一人——张一悟同志”及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进行宣传,对校园文化建设起到了促进作用。

武威第十八中学党总支副书记、副校长齐宏军告诉记者,学校非常重视校园文化建设,从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名人名言、楼道内的师生书画作品展等方面,对学生进行日常教育。两名专业的心理咨询教师和具有心理咨询资质的教师队伍,更是从硬件和软件上提升了服务学生的整体水平。

 

 

武威第十八中学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和校领导班子成员的努力密不可分。在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过程中,他们深入教学第一线,广泛听取各方意见,相继完善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在教学过程中,不断加强班主任、骨干教师培养,发挥老班主任、名教师、骨干教师的传、帮、带作用。同时,建设具有与现代化高中教学相适应的体育场、图书馆、电教馆、校园网、多媒体教学系统。如今,学校办学水平逐年提升,升学率稳步提高,先后向同济大学、四川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著名艺体重点院校输送本科生2500多人。学校先后获得“首批全国中华优秀文化艺术传承学校”“第一届全国文明校园”“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全国学校体育工作示范学校”“全省教育督导工作先进集体”“全省拥军优属工作先进单位”“甘肃省家庭教育创新实践基地”“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等各级荣誉近50项。

 

 

武威第十八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祁子烈说:“全国文明校园是师生公民道德、职业道德、文明修养的民主法治观念的集中体现。今后,学校将充分发挥‘全国文明校园’在教育系统文明创建中的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深化文明创建成果,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于校园生活的方方面面,让学生养成更加健康的体魄和心灵。”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