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模范典型  >>  最美武威人  
【身边好人·最美武威人】王文杰:让青春在战疫一线绽放绚丽之花
来源: 市文明办      日期: 2021-10-15      作者:       点击数:

王文杰是甘肃省武威肿瘤医院的一名护士。她认为,一个人如果没有好的德行,在社会上很难立足,更不要说干成一件事情了;一个医生如果没有医德,没有无私奉献的精神,没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心怀私心杂念,他就不可能做好手术、医好病人。她是这么想的,也是这么做的。

作为一名护士,王文杰积极学习,善于思考,对每天的工作情况,每件事情处理的效果不断总结反思,从中发现规律,总结经验。她以严谨的工作作风、无私的敬业精神、过硬的技术功底护理了无数的病人,配合医生挽救了无数生命垂危的病人,传承了医院“博爱、和谐、健康”的医院文化。现代护理管理是一门科学也是一门艺术,还有人把它分为"三分科学,七分艺术"。作为一名现代管理者,她以自己的真诚对待病人和家属,在真诚相待中建立了和谐共进的医患关系。

驰援武汉,而今归来,短短一个多月时间的,却像走过一个世纪......回到武威后,身边被鲜花和掌声环绕,像做了一个长长的梦,梦醒时分,方感生活如此美好。

生命重于泰山,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对省委省政府组建援鄂医疗队的号召,怀揣着战“疫”必胜的信念,她在大年初二(1月26日)毅然写下请战书,请战书这样写道:“医疗前线是战场,疫情面前我们是战士,在这个危难时刻,在祖国最需要医护人员之时,我想尽自己一份绵薄之力”。和家人匆匆告别后,2月19日晚甘肃省第五批援助湖北医疗队乘坐东航专机抵达武汉,经过短暂的调整后,她们立即投入到专业化的培训当中,每一个细节都认真对待,每一个环节都仔细操作,熟悉病房、掌握救治流程,直到每个动作都成为了身体的本能反应。培训专家们一遍遍的叮嘱:“一定要做到‘零感染’,先保护好自己才能更好地救治他人”,为了节约穿防护服时间和避免出现交叉感染,她剪掉心爱的长发,在头发被剪掉的那一刻,以前很少流泪的她哭了,但内心无怨无悔,所有一切都是为了夺取这场抗“疫”战斗的胜利。

经过严格的培训后,她被分配至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发热18病区,负责40张床位。因为当时医疗资源极其匮乏,容不得半点浪费,为了减少防护服不必要的损耗,前期工作时长为12小时,期间不能吃饭、喝水、上厕所,穿着厚厚的防护服、成人纸尿裤,舱内工作时浑身湿热难耐,衣服常常被汗水浸湿,下班后又湿冷得发抖。

王文杰所负责病区大部分是老年病人,是“80岁”与“90岁”,他们虽然年龄大,但是却表现出积极向上的劲头,除了关心自已的病情是否好转外,积极配合治疗,用热情的话语表达对家人的思念、对未来的向往等,给王文杰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最使她感动的事还要数3月8日那天,央视记者再一次来到驻地采访节日中医护人员的生活情景,志愿者发放了慰问品给大家,大家的心暖暖的。

当她在新闻上看到,上海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张文宏把所有一线医生换成科室的共产党员,医院党员干部集中对着党旗宣誓,“疫”战现场的这些瞬间内心深刻体会到了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同时在亲眼见证到党员们不畏艰险冲锋陷阵的决心和勇气后,内心备受鼓舞。3月初王文杰也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她表示,在未来将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终生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政治素养和专业技术水平。

3月23日,在大家期盼中,王文杰平安归来。兰州集中隔离的那些天,她想:我能有这样温暖的小家,不正是因为有强大祖国吗?我很幸运能够成为甘肃援鄂医疗队的一员,在国家和人民需要的时候,可以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没有辜负国家的培养和“白衣天使”的称号。未来的路还很长,我将会带着这份沉甸甸的责任,在以后的工作中,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让青春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