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模范典型  >>  最美武威人  
【身边好人·最美武威人】苏永春​:情予病人 忠于使命
来源:       日期: 2021-10-16      作者:       点击数:

苏永春,女,汉族,1983年8月出生,预备党员,主管护师,甘肃省武威肿瘤医院呼吸内科护理组长,教学总带教,甘肃省第二批援助湖北护理医疗队队员。

医者仁心、千里援鄂。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湖北武汉肺炎疫情,面对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组建援鄂医疗队的号召,苏永春积极报名参加援鄂医疗队,与兄弟医院的其他8名医务人员共9人组成武威市第二批护理医疗队、成为甘肃省第二批援鄂护理医疗队100名队员中的一员,在湖北武汉迅速接受系统的疫情防控知识,新冠肺炎相关知识、心理护理、防护用品使用的培训及学习、队伍整编培训。与他们同时入住的还有四川救援队,与他们共同规范了进舱后返回酒店预防感染的消毒管理细节。成立了临时党支部,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党员先进事迹。在武汉抗击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身边的党员不畏艰难,不怕牺牲,舍小家、顾大家冲在最前面。听到队长讲到国家每一次的重大行动都是‘共产党员先上’。她也要加入党组织,在国家和人民需要的时候第一个冲上前去,尽她所能,完成武汉的支援任务。并第一时间在抗疫前线写下了入党申请书,火线入党。

 

 

他们工作地点安排在东西湖(武汉客厅)方舱医院,共开放床位1460张,分ABC仓,苏永春所在的甘肃护理医疗队负责东西湖方舱医院A仓A区224张床位,主要收治的病人为确诊的新型冠状病毒患者。她们共分8个工作组,其中1一7组负责入舱分管患者,8组为后勤保障组,她的工作组为第七组,共12人。医疗队要成立急救小组,她申请加入了急救小组。在本次抗击疫情的最前线,作为一线人员,往返于病房之间,为了节约穿防护服时间和避免出现交叉感染,她决然剪短满头长发。入驻后,就与同事一道很快就投入了护理工作中。每天除了随时观察测量病人的生命体征,掌握病人身体状态、病情变化、采血、发放中药西药、安排CT、核酸检测、安排出入院及转院、终末消毒等工作之外,还要照料患者的生活起居,发放日常生活用品。积极开展心理护理,指导病人进行适当的运动锻炼,保证患者睡眠质量,带领病人做呼吸操、同唱爱国歌曲,医患之间建立微信群等创新的工作方式方法去抚慰患者的心情。三十多个日日夜夜,每天得工作十个小时以上,不吃不喝,不上厕所。身体的透支,疲惫的极限,从未叫苦叫累,为的就是与时间赛跑,同病毒战斗。经过精心救治护理,截至3月8日休舱,苏永春所在的甘肃省第二批援鄂医疗队取得了阶段性胜利,共收住243名患者,其中出院99人,转出144人。实现了患者零死亡、安全生产零事故、进驻人员零投诉、护理人员零感染,病员零复发,患者满意度达99.4%,圆满完成了本次的支援任务,她们所在护理专业医疗队被评为“全国疫情防控先进集体”,个人“表现优秀”。在工作中她始终以乐观的精神面貌面对眼前的困难,政治立场坚定。

作为一名护士,她视病人为亲人;作为一名护理组长,她身先士卒,率先垂范;作为一名卫生技术人员,她刻苦钻研业务,在平凡的护理岗位上做出了。面对新冠疫情,她挺身而出奔赴一线,逆行出征一线战疫,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入党誓言,用平凡事迹彰显着医者仁心。她用初心、责任和担当,勇敢、爱心和坚守,还有心血、汗水和泪水,为基层医护工作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爱予职业、精于专业。从业16年来,从护理专业毕业生,到护理组长,教学总带教,从消化内科、化疗科、血液科到呼吸内科。她在护理岗位上辛勤耕耘了十六载,她将精力和满腔的热忱毫无保留的倾注于钟爱的医护事业,把青春和汗水都奉献给了为之骄傲的护理岗位,她把爱献给了孜孜以求的护理事业、献给了患者。一点一点堆积宽厚,一滴一滴积累仁术、一丝一丝蓄存光芒,她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大医精诚的真谛,用大爱无私践行着南丁格尔的誓言。“诚信做人、踏实做事”是她的人生原则,“一切为了病人、为了病人的一切”是她的不懈追求。正是这种朴实而执着的追求,苏永春深得领导、同事和患者的肯定和赞赏。

爱岗敬业、情予病人。作为一名护士组长,一名教学老师,苏永春同志协助护士长进行科室的护理质量及教学质控,操作示教及考核,对低年资护理人员认真带教。俗话说“打铁还需自身硬”在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学习,善于思考,对每天的工作情况,每件事情处理的效果进行不断总结及反思,从中发现规律,总结经验。她以严谨的工作作风、无私的敬业精神、过硬的技术功底,护理了无数的病人,配合医生挽救了无数生命垂危的病人,使一个个患者重扬生命的风帆。呼吸内科70岁以上老年病人较多,她正确评估患者存在的风险因素,及时识别风险,悬挂警示标示,减少患者安全隐患。

苏永春还取得了公共营养师、健康管理师资格证书。荣获“武威肿瘤医院护理知识竞赛团体一等奖”,“先进工作者”;多次年底考核优秀;2020年3月所在甘肃省第二批护理专业医疗队评为“全国疫情防控先进集体”;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阻击战中表现优秀。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