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风采  
古浪:“巾帼家美积分超市”育出乡村文明新风尚
来源: 学习强国      日期: 2021-09-21      作者:       点击数:

今年以来,甘肃省武威市古浪县妇联以转变妇女群众思想观念为切入点,以规范管理运行巾帼家美积分超市为抓手,以积分改变习惯、勤劳改变生活为主题,将超市+文明创建+公共服务+乡村治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了妇女在乡村振兴中的独特作用。

 

 

通过制定的《巾帼家美积分超市管理运行办法》《巾帼家美积分超市积分管理办法》,精心设计了积分卡、光荣榜,极大调动了妇女群众参与积分制度和兑换标准制订的积极性。积极探索超市积分管理新模式,设立基础分、评比得分等积分项目,积分涵盖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最美家庭、美丽庭院创建等重点工作。部分超市以家庭为单位,在原有卫生评比、文明家庭创建、参与村级事务等积分奖励的基础上,创新增加小孩捡烟头、捡垃圾,好人好事等文明行为给予奖励积分等办法,引导广大家庭成员积极参与、自我教育、自我管理。今年以来,武威市古浪县共有1684户家庭在54家超市兑换生活用品8420件,兑换物品价值3.58万元。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