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风采  
凉州区宣武街:让文明浸润街道各个角落
来源: 凉州发布      日期: 2021-09-21      作者:       点击数:

做文明人,创文明城。创建文明城市离不开每个人的共同参与。凉州区宣武街街道办事处发动党员干部、志愿者、网格员积极投入到创城工作一线,让文明浸润在街道各个角落,创城之举无处不在,创城氛围浓郁热烈。

走进宣武街宋家园社区,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正在入户走访,向居民群众宣传创城的相关知识和要求,把全民知晓、全民支持、全民参与“渗透”到每家每户。

 

 

武威市凉州区宣武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沈新山在走访入户时向居民说道:“我们今天到你家里来,重点是做一个入户宣传 ,希望你们带头做 文明的践行者、传播者和参与者…… ”

这一边,志愿者、网格员和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的办公场地就是各个居民小区,大家一进小区立马投入工作,该刮的刮、该擦的擦、该捡拾的捡拾,清除“牛皮癣”、治理“脏乱差”、一抹“志愿红”、一城“文明风”。

 

 

武威市凉州区宣武街宋家园社区党委书记王国彪说:“宋家园社区按照创城工作的各项要求,通过宣传动员,发放一封信、问卷调查等形式,提高了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率,营造浓厚的创城氛围。广泛动员社区党员干部、包抓共建单位、志愿者、居民群众带头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规范设立四分类垃圾桶、清理乱贴乱画小广告,整治乱停乱放和蜘蛛网线,并建立创城工作长效机制。我们将继续从小处着眼,细处入手,将创城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根据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和操作手册要求,按照区创城办要求,凉州区宣武街街道办事处截至目前共完成入户宣传数为17465户。

 

 

按照网格化管理工作职责,对停车位施划、乱停乱放、消防设施配备、“牛皮癣”小广告等进行巡查,对发现的问题,当面交办物业及社区,确保问题即知即改。街道还组织专业工程队对重点区域的“蜘蛛网”进行了整治,截至目前,背街小巷益民巷、农技中心小区4栋楼等处已全部整改完毕;剩余“蜘蛛网”存量正在逐步进行整治。

 

 

武威市凉州区宣武街街道创城专干裴金霞告诉记者:“自今年创城工作开展以来,宣武街把问题整改作为鲜明导向,把狠抓落实作为第一要求,把打造宜居宜业的生活环境作为创城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落脚点,重点从小区环境卫生整治、“蜘蛛网”整治行动、入户宣传入手,对标对表,抓问题整改。全街(道)上下齐心协力,发扬钉钉子精神,全力完成创城各项工作目标任务,确保我街创城工作有序推进。”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