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天祝:爱心理发屋解决群众“头等大事”
来源: 天祝县创城办      日期: 2021-09-16      作者:       点击数:

自天祝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运行以来,天祝县石门镇精心打造文明实践阵地,做到村村建阵地、月月有活动、处处显文明。爱心理发屋是石门镇立足关爱农村老人、妇女和儿童服务,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精心打造的服务阵地,让全镇老百姓感受了一份从开始的幸福。

 

 

每逢周末清晨,石门镇爱心理发师早早上线,他们一个打扫理发屋、一个忙着烧水、一个认真的捯饬着理发工具……原来,今天是爱心理发屋周末开放日!不一会儿,三两个老人、儿童陆续走进理发屋:我们要理发,志愿者们招呼起来啦,他们洗头的洗头、理发的理发,大家忙的不亦乐乎!受到服务的老人和孩子们表示,这个爱心理发室,不仅帮他们节约了时间,节省了理发费用和往返车费,更拉近了政府和群众之间的距离。

 

 

石门镇现有空巢老人504名,留守儿童101人。过去,村民们理发都要往返县城,坐车费10元,理发20元,按2个月理一次发计算,一人一年的理发费开支就需要180元。自从石门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办了爱心理发屋后,仅仅免费理发这一项就为全镇留守老人和妇女儿童节省开支约11万元。

一间小小的理发屋,却让老百姓感受到了大大的温暖,不仅帮他们节约了时间,节省了理发费用和往返车费,更拉近了政府和群众之间的距离,温暖了老百姓的心,让老百姓真正感受到幸福从开始。

今年以来,石门镇立足关爱农村老人妇女和儿童服务,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爱心理发屋,从点滴做起,从小事做起,开展义务理发、图书捐赠、赠送学习用品、打扫室内外卫生等行动,先后为留守老人和儿童义务理发共计300余(人)次。同时,组织力量为留守儿童赠送价值450元的学习用品等,为困难群众打扫卫生50余次(户)。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