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主题活动  >>  四史学习主题教育  
凉州:童心向党庆华诞
来源: 凉州区教育局      日期: 2021-09-30      作者:       点击数:

金秋时节,天高气爽。在喜迎祖国72周年华诞的伟大时刻,武威市凉州区各中小学、幼儿园纷纷开展各种特色鲜明的主题活动,以实际行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讲话精神,抒发爱国情怀,共同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献礼新中国72周年华诞。

 

 

9月29日上午,凉州区青年巷小学迎来了庆国庆师生运动会。国旗队的同学们英姿飒爽,步伐坚定;彩旗队和花束队神采奕奕,动作整齐划一。

各班别出心裁、花样百出的入场表演,获得了师生一阵又一阵热烈的掌声,精彩的入场式结束后,紧张而激烈的运动比赛项目开始了。

 

 

 

学生拔河、接力赛、一分钟跳绳、立定跳远等项目,教职工的排球比赛等项目中,全体裁判员本着公正、公平的原则进行裁定。运动健儿们挥洒汗水、释放激情,尽显运动风采。

 

 

运动会的召开,进一步增强了师生健康体魄,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培养了学生的顽强毅力,提高了同学们的心理素质和身体素质,充分体现了合作与竞赛的精神风貌。

红歌是中国革命历史的真实写照,永远激励着中华儿女英勇奋斗。9月29日,凉州区爱华育新学校举办了童心向党”——国庆文艺汇演活动。唱响爱党爱国的时代主旋律,营造礼赞百年、奋进新时代的浓厚氛围。

 

 

同学们表演了《祖国你好》《红星闪闪》《大中国》《我们爱祖国》《祖国妈妈生日快乐》等歌舞和合唱节目,表达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

童心永向党,继承好传统。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立志在党的关怀下与祖国共成长、做小小追梦人,从小听党话,永远跟党走,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坚强决心和坚定信心。

9月29日,凉州区阳光实验学校2021年秋季田径运动会,在绿茵操场盛大开幕,全校1000多名师生热情参与。

 

 

开幕式上,国旗队伴着《运动员进行曲》,以铿锵有劲的步伐和飒爽自信的风貌进入操场,展现出新时代少年阳光向上的风采;各班级方队迈着整齐的步伐,喊着响亮的口号,依次列队走过主席台接受检阅。接下来的比赛中,运动健儿们表现出色,充分展现竞技风采。

观众席上呐喊声连绵不断,加油声气势如虹,赛场上的角逐与较量,是力量与速度、团结与合作的展现,更是奔向未来的理想,充分体现了新时代少年积极进取努力拼搏的精神。

9月28日,凉州区五和镇九年制学校举行了中华经典诵读比赛活动。

 

 

赛场上,各班同学们声情并茂、抑扬顿挫的吟诵让在场师生陶醉,大家一起领略经典,感悟文化,享乐其中。千年中华经典和着悠扬乐曲回荡校园,表达着对祖国由衷的祝福,也增添了校园浓厚的文化韵味。观众们的掌声此起彼伏,不绝于耳。

武威第二十二中学庆国庆达标运动会于9月29日拉开帷幕。

 

 

国旗队、彩旗队、鼓号队精神抖擞、口号响亮、迈着矫健的步伐走在前列,全校14个班级组成的方阵身着整齐的服装,佩戴鲜艳的红领巾,手捧鲜花,挥舞小国旗,怀着激动自豪的心情一一接受检阅。

 

 

赛场上,50米跑、50m×8往返跑、4×100米接力赛、1分钟跳绳、立定跳远、呼啦圈牵手穿圈、拔河等比赛项目精彩纷呈,运动员们顽强拼搏、团结协作,赢得了观众的阵阵喝彩,充分展现了武威第二十二中学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采。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