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实践  >>  推进移风易俗建设文明乡风  
古浪:擦亮“城市会客厅”引领文明新风尚
来源: 古浪县融媒体中心      日期: 2021-09-29      作者:       点击数:

时值金秋,天蓝地秀,徜徉在古浪城区的街头巷陌,花草相伴,诗意尽露;车水马龙,文明通行;夜景璀璨,流光溢彩……处处展现文明整洁的良好城市形象。在牡丹园、人民公园、县城小广场到处被绿色浸染,游玩的群众与花鸟林木相伴,放声高歌,开颜信手续续弹。

 

 

干净、整洁、有礼,我甚至不敢相信古浪县城现在变得这么舒适了。一位多年在新疆经商的古浪籍人士再回家乡后发出了由衷的感慨。

这次回到古浪我感觉古浪的变化很大……”与小区居民说话的老人叫赵建军,家住古浪县粮食局家属楼。前年,赵建军老人去兰州帮儿子带小孩,今年9月初回到了古浪。

一进小区,赵建军很是惊喜:楼房内外墙面粉刷一新,空中杂乱的电线不见了,混凝土路面干净平整,还刷上停车区位线。整个小区面貌干净整洁,让人眼前一亮。

 

 

赵建军所在小区的巨大变化是古浪县实施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的一个缩影。据县住建局工作人员介绍,这几年古浪县委县政府在充分尊重民意的基础上,大力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棚户区改建(扩建、翻建)工作、拆临拆违还路于民,全面改善群众居住出行环境。这一系列民生工程使县城区面子”“里子有了双提升。如今,城镇老旧小区墙面干净了、路宽了、基础设施改善了、服务功能加强了,居民的脸上都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记者从县住建局了解到,截止今年9月,县城建成区绿化面积累积达到134.37万平方米,绿地率达到23.7%,绿化覆盖率达到27.5%。现在我们古浪环境越来越好了,空闲时间我们散散心,到公园唱唱歌,我们非常高兴。县城居民唐秀珍高兴地说。

 

 

干净整洁的大街小巷、融入城市风景的景观雕塑、斑马线前文明礼让的暖心画面、文明出游的礼仪风尚……这些都源自创建文明城市带来的改变。今年以来,古浪县采取多种形式,积极宣传创城重大意义和推进创城工作的好做法、好经验,着力营造人人知创城、处处见创城的浓厚氛围。县委县政府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为重要民生工程来抓,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增强,真正把文明牌打成了民心牌

古浪县住建局三项办负责人任富春告诉记者,我们通过持续深化三项革命’‘三项行动,大力开展城乡三清理’‘三整治,切实做到了街面清洁、视听清澈、环境清爽,逐步形成了基础设施完善,村容村貌整洁,人居环境优美的良好局面。

 

 

姚彦林是县城绿化管理员,他告诉记者,现在城市居民的素质不断提高了,环境也越来越美丽,大家在游玩过程中都能做到不乱扔垃圾,做一名文明出行者。

讲文明、树新风,让文明成为习惯,成为风景,成为城市名片是推动城市文明新风尚的主要内容。古浪县持续组织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和创建文明城市宣讲工作,引导广大市民自觉遵守社会公德,自觉维护文明形象,从烟头不落地、礼让斑马线等具体行为抓起,加大环境卫生、交通秩序等方面的整治力度,城市文明形象和市民文明素质有了明显提升。

 

 

文明无止境,创建不停步。让我们怀揣主人翁意识,积极参与到全县创城工作中来,以每个市民的自觉行动,擦亮城市会客厅,引领文明新风尚,合力构筑起一座文明和谐的幸福之城。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