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校园  
书画澄怀·翰墨传薪 — “书画进校园”走进武威六中
来源: 市文体广电旅游局      日期: 2021-09-19      作者:       点击数:

一字一世界,一笔一乾坤。为了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引领师生感受书画博大精深的艺术内涵,更好地促进校园文化建设, 9月16日下午,凉州书画院、凉州区文化馆、武威市书法家协会、美术家协会、凉州区书法家协会一行9人,走进武威六中,开展了书画澄怀·翰墨传薪书画进校园活动,给师生送去了一场艺术盛宴!

 

 

凉州书画院院长赵长军,凉州区文化馆副馆长俞治,武威市书法家协会主席翟相永,副主席董耀国,武威市美术家协会主席黄胜元,副主席严君、蓝明东、王世发和凉州区书法家协会赵海龙等9位书画名家现场挥笔泼墨,展示书画技艺。

 

 

书法作品笔酣墨饱、力透纸背,国画作品妙笔丹青、栩栩如生,一幅幅即兴作品让在场的师生近距离感受到书画艺术的独特魅力。书画家们为师生留下了珍贵的墨宝,为他们送上了祝福和期望。

 

 

凉州书画院特聘书画家、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武威市书法家协会主席翟相永在至善楼阶梯教室为在场的同学们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书法讲座。

现场人头攒动,气氛活跃 ,整场活动持续了四小时,师生们还是意犹未尽,不愿离开。

这次书画名家进校园活动,通过书法常识讲座、现场创作展示、师生互动等多种形式,营造出了浓厚的书画艺术氛围,让学生领悟了汉字和书法的魅力,激发了他们学习书法的热情,丰富了师生的精神生活,提升了学校的文化品位。

 

 

学校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秉承规规矩矩写字,堂堂正正做人的书法教育宗旨,致力于以书立德的润心教育,营造翰墨溢彩的书香环境,积极开发和实践书法课程,着力打造高素质的书法教师队伍,倾力培养高书法水平的学生,使书法教育艺术浸润心灵,为生命打上厚重的中华文化底色。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