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校园  
春风化雨润心田
来源: 武威市新闻传媒集团      日期: 2021-09-23      作者:       点击数:

走进武威一中,校园槐荫夹道,亭廊相望,文明尚真,书声琅琅。在翠竹绿柏中,“明德博识”的校训熠熠生辉。

近年来,武威一中坚持文明校园“六好”标准,优化育人环境,提升文明素养,培育文明新风,坚持 “五育并举”“三全育人”相结合,让学生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公民道德教育的沐浴下健康成长,增强学生文明素养、实践本领、家国情怀。2020年,该校被省委省政府评为“省级文明校园”。2021年,学校党总支被省委表彰为先进基层党组织,学校被省委省政府评为甘肃省“园丁奖”先进集体。

 

 

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学校通过主题班会、书信文化、微视频创作、国旗下齐诵核心价值观、红色文化艺术节、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学生理解、牢记并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召开“中国梦·我的梦”主题班会,举行“立志·担当·感恩·追梦”为主题的学生成人礼,号召学生将自己的人生规划融入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学校扎实开展以社会公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教育为重点的公民道德教育,引导学生遵规守纪,团结互助,勤劳节俭,孝老敬亲,诚实守信。结合清明、端午、中秋等传统节日,开展“清明踏青”摄影比赛、端午习俗调查、中秋赏月诵经典、“学先贤、传文脉”研学实践等传统文化传承活动,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举行“三礼”“四文明”——校园文明礼仪节,加强学生礼仪礼节礼貌和文明交通、文明待人、文明就餐、文明上网教育。学校积极发展、支持、丰富学生社团活动,现已有各类社团共38个。学校注重培养学生艺术兴趣,营造文明高雅的校园文化艺术环境,交响乐团、民族乐团现已成为甘肃省优秀中学生交响乐团。坚持开展文明礼貌月、书香校园读书月、艺术成果展示月等主题教育月活动,促进了学生全面发展,涌现出了“全国最美中学生”叶琲等一大批优秀学子。

 

 

该校还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通过实施“双培双带”工程、“青蓝工程”等青年教师培养计划,形成了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教师队伍,现有特级教师2人、高级教师65人、省市级学科带头人和骨干教师50多人。

下一步,该校将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文明校园创建各个环节,深入开展文明校园创建活动,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锻造理想信念的熔炉、弘扬主流价值的高地、涵育中华文化的家园、滋养文明风尚的沃土。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