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家庭  
【文明家庭】秦荣华家庭:铁骨柔肠、兢兢业业的光荣之家
来源:       日期: 2021-08-29      作者:       点击数:

今年40岁的秦荣华,戴着一副眼镜,看上去斯斯文文,但在她文静、斯文的背后,却是坚强和柔韧的付出。作为一名妻子,她一肩挑起家庭的重担,一肩承担工作的职责,从凉州区和平镇镇政府,到大柳乡政府,再到凉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西关街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她一路走来,一边孝敬公婆、抚养孩子,一边努力工作、默默奉献。她把一腔柔情奉献给了身边的家人,她把积极向上的心态打拼成了工作调色板,无论是诠释半边天的坚强,还是书写女汉子的柔韧。十多年,一路风雨,一路雪霜,她用自己的爱维护和陪伴着家人,她用自己的努力孜孜书写着一名优秀干部大写的荣光。在她的身上,既有乡镇干部的兢兢业业,又有市场监管女干部的铁骨柔肠......从她的身影中,人们看到的不仅是一名普通妻子的绕指柔,还有铮铮基层工作人员的葳蕤和阳光。

 

 

她一肩挑起家庭的重担

 

秦荣华的丈夫原来是一名武警军官,由于战备处任务十分繁重,极少有时间照顾到家庭,做为妻子,秦荣华一直给予丈夫积极的鼓励,她的原则是,丈夫在外面工作辛苦,作为妻子,无论如何,也不能拖丈夫的后腿。刚刚结婚时,丈夫张玉堂还在武警武威市支队工作,因为工作性质特殊,丈夫经常在中队驻守,她们一直过着聚少离多的生活,特别是2011年因工作需要张玉堂要调往甘南支队工作,当征求她的意见时,秦荣华说:家里的困难,再大也是个人的事,部队工作,再小也是国家的事。为了祖国的稳定团结,我只能舍小家顾大家。

 

就这样,丈夫被调到藏区工作,从此,他们变成了真正的牛郎织女。丈夫每年只有40天的探亲假,每当看到别人的妻子有丈夫在陪在身边时,秦荣华心里总是酸酸的,但她总是自己克服一切困难,让丈夫在部队安心工作。每当丈夫打电话回家嘘寒问暖、表达歉意时,她总是宽慰丈夫说:你好好工作吧!放心、我会照顾好爸妈、照顾好儿子的!在妻子秦荣的支持下,丈夫张玉堂出色地完成了各项工作,先后在部队荣立三等功三次,嘉奖8次,被评为优秀党员3次,年年被评为优秀干部。张玉堂在谈到自己取得的成绩时,深有感触地说:我之所以能取得这些成绩,与妻子秦荣华的支持分不开的!我的军功章里,我只占一小半,妻子占一大半。2017年她的丈夫服役满21年,按照部队政策,他可以到地方分配工作,但他选择了自主择业,张玉堂说结婚15年了没有好好照顾过家人,现在待在家里我要好好的补偿一下妻子。

 

她把一腔柔情奉献给了家人

 

 结婚十几年来,秦荣华一直和公婆住在一起,为了不拖累丈夫,她主动承担了一切家务和照顾老人和儿子的重担。公公今年82岁,婆婆在三年前就过世了,都说婆媳是天敌,但在秦荣华的眼里,公婆就跟自己的爸妈一样,只要把心思摆正了,关系就好相处了,她在和婆婆一起生活的日子里,从来没有因为家事和老人红过脸,凡事都顺着老人心意,哄老人开心,处处替老人着想,婆婆在世时说,她照顾人时,能想到老人的心坎里,就像自家的姑娘般贴心。

 

丈夫在部队,而儿子张晓赟正是需要关爱引导的时候,于是,秦荣华独自承担起了照顾孩子、教育孩子的重任,在她的爱心付出和辛勤教导下,儿子张晓赟学习成绩优异,年年被评为四好少年”“班级之星。孩子日常见不到爸爸时,也没少抱怨,秦荣华便经常给孩子讲父亲在部队的事迹,尽量让孩子体谅到父亲的不易和各种付出。秦荣华每天下班回家后,她都抢着做家务,做饭给公公吃。小区里的老人们看见秦荣华公公时,都夸他有福气,娶了一个勤快、好脾气的媳妇。听到这些评价时,老人每次都是笑眯眯地,一脸地幸福。

 

她孜孜书写着一名优秀干部大写的荣光

 

除了照顾好家庭,妇女也应该有属于自己的事业!秦荣华如是说。在单位上,她积极追求上进;工作上,她勤勤恳恳吃苦耐劳。2001年参加工作,她被分配到和平镇农技站工作,为了尽快熟悉业务,她利用晚上及工作时间,认真学习大量业务知识和有关政策,并虚心向老同志请教,经常深入乡村,认真调查农业生产基本情况。睛天一身汗,雨天一身泥,不怕烈日晒,不怕风雪寒。

 

 2006年,秦荣华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2009年底,因工作踏实,成绩突出,被推荐提拔为凉州区大柳乡科技副乡长。2011年换届时,被选为大柳乡党委委员,政府副乡长。在乡镇工作任务重事情多,面对的是广大的农民群众,纷繁复杂,但秦荣华都能够协调好各方关系,做好本职工作,由于她工作业绩出色,得到了领导、同事的肯定和认可,她吃苦耐劳的工作精神感动了每一位村民,当时,西社村一名老党员专门写了一封表扬信,投进了政府的信箱里。2012年,秦荣华被评为优秀领导干部。2015年八一前夕,她被评为凉州区十佳情系国防好军嫂。2016年换届时,秦荣华调入原凉州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进入食药系统后,由于工作岗位的转换,食药监管对业务知识的要求比较高,秦荣华于是经常加班加点地学习相关的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三年多的时间,她从一名门外汉变成了执法办案的行家里手

 

不以事小而不为,不以事杂而乱为,不以事难而怕为,秦荣华在工作中坚持原则,依法办事,把每项工作都要求做细做好,无论遇到多么大的难处,她都敢于挑大梁,顶重担,从不怨天尤人。她对工作的态度,被领导和同事们看在眼里,记在心里。2019年8月,在凉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的第一届妇女大会上,秦荣华被选举为凉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工会妇委会主任,市场监督管理局第一届妇联主席。今年年初在新型冠肺炎抗击工作中,为了市场价格的持续稳定,为了整个社会的和谐安宁,秦荣华舍小家,顾大家,始终坚守抗疫一线,勇当最美市场监管人,由于工作出色被评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