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家庭  
【文明家庭】李忠家庭:和睦相处、其乐融融的美好之家
来源:       日期: 2021-08-19      作者:       点击数:

李忠,男,汉族,现年30岁,是天祝县炭山岭镇二台社区居民,他们是祖孙三代同堂的大家庭,全家有5口人,上有父母,下有儿女。在这个家庭里他们互敬互爱、和睦平等、母慈子孝,夫妻遇到事情主动商量配合,互相关心扶助,理解沟通,一家人和睦相处、其乐融融。2018年进入社区卫生队,他选择了平凡而崇高的社区卫生清洁岗位,弘扬宁愿一人脏,换来万人洁的行业精神,把美好年华无私地奉献给小城镇环卫事业,用真情实意、言传身教引导着环卫新人,用五尺扫把在大街上谱写了一曲以艰苦的劳作和辛勤的汗水给居民群众创造一整洁舒适环境的爱岗敬业、无私奉献者之歌。

李忠因事业加入卫生清洁这一特殊的行业,从此,便与街道清扫、垃圾收运结下了不解之缘。刚在街上干清扫工作时,亲朋好友不赞同,劝说:你们干什么不好,偏去扫大街。但他却很高兴,对自己下岗后能自食其力解决生活问题,不再向政府伸手感到很欣慰。在以后的实际工作中,他才亲身体会到清扫工作的艰辛和其中的酸甜苦辣,每天清早5点上班,早出晚归,风雨无阻,有时还不被居民群众理解,受一些不明不白的委屈,是镇领导、同事及时地关心、帮助、支持他们,以环卫工人的杰出劳模时传祥的先进事迹感染他们,用宁愿一人脏,换来万人洁的行业精神教育他们,使他对自己的工作有了清楚的认识,环卫工作虽然脏苦累,却与居民群众身体健康息息相关,是小城镇建设中必不可少的工作,任何工作都需要人去干,只是分工不同,七十二行,行行出状元

脏、累、苦是环卫工作的共性。身穿桔黄色工作服的他,从不怕脏,不怕累,不怕苦。最初参加卫生清扫工作时,他就选择了基础条件比较差、作业任务重的社区主干道路,每天清扫道路面积2000多平方米。为了保质保量地完成工作任务,每天凌晨5点上班,一天作业下来,经常累得满头大汗、腰酸脚痛。早晨总是他第一个到岗,傍晚也是最后一个离岗,为了使所管理路段的环境卫生保持整洁、干净,李忠坚持全天巡回检查,一天来回4至5趟。

自从他从事清扫工作以来,社区哪条路段最需要他,他就出现在哪条最需要的路段上,对工作任劳任怨,从不计较报酬。他负责清扫保洁的地段是社区主干道,这里人流密集,车辆繁多,垃圾量大,是大家都不愿意去干的地段。他却毫无怨言,带头自愿清扫这一段,尽心尽力地工作着。每天用沙沙的扫帚声为人们迎来黎明;夜晚,又用沙沙的扫帚声将人们送入梦乡,用一把扫帚书写着无怨无悔的马路情缘。他觉得,环卫工作虽然苦,但一身汗水换来一片清洁,他感到这是世上最有意义的事情,这也是支撑他干好卫生清洁工作的不竭精神动力。

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李忠同志还努力做一个好儿子、好丈夫、好父亲,协调好家庭事务,使整个家庭和谐融洽,和睦相处。他把工作之余的时间都留给了家人,陪伴家人,就算只是一家人在一起聊天,那也是他心中最幸福快乐的时光,身为一家之主,他以宽容和理解善待每一位家庭成员,做到多一点理解、多一点关怀。作为儿子,他尊敬老人、关心老人、孝顺老人。在忙碌的工作过程中他仍然坚持,抽空陪伴他人,是出了名的孝子;作为丈夫,他爱护妻子,与妻子相互关心,互相扶持,夫妻感情融洽,从不为小事争吵;作为父亲,他以身作则,培养孩子节俭、谦逊、自强的良好品质,教育孩子独立自重、学会做事、做人,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