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做文明有礼武威人  >>  文明餐桌  
“光盘行动”成为武威人的新风尚!
来源: 武威市新闻传媒集团      日期: 2021-07-25      作者:       点击数:

民以食为天,饮食是社会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而餐桌文明是社会文明的重要体现,小餐桌反应的大文明,承载的不仅仅是人类的生生不息,更是体现了中华民族尊重劳动,珍惜粮食,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

7月21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以“公筷公勺公夹”“光盘行动”为主要内容的“文明餐桌”督导检查行动,以“小餐桌”带动“大文明”。在多家餐馆、饭店,节约用餐、文明用餐的宣传标语随处可见,如“爱惜粮食,从我做起”“拒绝剩饭,光盘光荣”“崇尚节约,拒绝浪费”。同时,市民勤俭节约的意识也普遍提高,“光盘行动”逐渐成为市民用餐时的自觉行为。

市市场监管部门还指导餐饮服务单位在醒目位置张贴使用公筷,适量点餐,剩餐打包等文明餐桌宣传画,温馨提示牌等,引导顾客用餐时主动使用公筷,剩餐打包,通过文明餐桌光盘行动的实施来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共创健康文明餐桌新风尚。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