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风采  
武威:加强知识产权保护 打击商标侵权违法
来源: 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      日期: 2021-06-08      作者:       点击数:

武威市立足知识产权保护,扎实开展知识产权执法“铁拳”行动,严厉打击商标侵权违法行为,以食品、化妆品、车用润滑油等为重点商品,积极与侵权行为涉案较多的重点名牌商品的打假人员对接沟通,保持常态化打击销售侵权商品违法行为的态势,强化知识产权保护效果。有效震慑侵权违法行为,促进公平竞争和市场经营良好秩序,受到注册商标权利人的好评,维护了消费者的利益。

 

一是加大知识产权保护的宣传力度,结合“4.26世界知识产权日”“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等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和商标规范使用警示书,加强对经营者及商标注册人使用注册商标的规范指导与服务,从源头强化注册商标专用权的保护。

 

执法人员在企业宣传规范注册商标使用

二是开展知识产权代理“蓝天”专项整治行动,对交办的专利非法代理行为进行调查核实,共核查企业11家;强化商标代理机构监督检查,规范商标代理申请行为,严厉打击恶意商标申请注册及违规借庆祝建党100周年名义进行广告和商业炒作营销的活动。

三是严厉查处商标侵权违法行为,积极与注册商标权利人对接,对其举报的销售侵权商品线索快速部署、迅速出击、溯根断源,近一年来,共立案查处商标侵权案23件,查获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