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评论  
远离噪声 创造良好生活居住环境
来源: 市新闻传媒集团      日期: 2021-05-23      作者: 胡全基       点击数:

一年一度的中、高考临近,无论是考生、家长、老师,都希望有一个安静良好的学习考试环境。但是,房屋装修施工声、露天夜市的喧嚣声、小区空地上的广场舞音乐声等,不同程度影响着考生的学习和广大居民的身心健康和生活质量。

现代文明不止是体现在语言文明、衣着文明方面,更为重要的是对他人的尊重,不随意侵扰他人。中、高考对考生来讲意义重大,是一个人一生中极其关键的一步。为广大考生营造出安静的学习考试环境,应该成为全社会的共识。

远离噪声,营造安宁和谐的社会生活,是由每个社会成员自觉遵守秩序、自我约束实现的。广大居民要人人参与,人人行动,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共同努力营造一个良好的生活居住环境。新闻媒体要公布举报电话,充分发挥公众参与监督作用,加大查处力度和曝光力度。

美丽城市,是我们孜孜追求的目标;宜居生活,是我们热切期盼的愿景。整治噪声污染,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必然要求,更是一件民生实事。相关职能部门要做好联动,确定重点监控区域,严格监管,依据职责严肃查处各种噪声污染,加大噪声污染整治力度,加重处罚力度,提高违法成本,只有让噪声制造者感到切身之痛的处罚,才能让其“长记性”,倒逼其重视降噪,从源头上减少噪声源,最大程度地消除噪声,创造良好的生活居住环境。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