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评论  
与“文明”结伴而行,向陋习说“不”
来源: 市新闻传媒集团      日期: 2021-05-10      作者: ​胡全基      点击数:

“五一”假期,记者在我市的旅游景点等地,切身感受到,通过这些年驰而不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不论是城市基础建设、市容市貌,还是市民的文明意识明显提高,不文明的现象越来越少。但记者也发现,践踏草坪、摘花摘草、乱扔垃圾、公园广场遛狗等有煞风景的现象依然存在。

 

(网络图片)

文明城市是一个城市综合素质的体现,是现代化城市的主要标志,更是对一个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全面肯定。城市文明建设也是一项系统工程,表里两方面都须兼顾。如果说城市环境是“表”,那么市民文明素质则是“里”。所以,文明城市创建不仅需要亮丽的城市外貌,还需要市民拥有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文明行为事关每个人的素质形象,事关每个家庭的幸福安康,事关整个城市的文明程度和城市发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需要大家共同努力,需要每个人的参与。市民是城市的主人,每一个人的一言一行都折射出城市的文明程度。努力提高自身素质,使自己成为一个讲道德、遵守公共秩序、有现代文明意识的公民,是每一个武威人应承担的责任。因此,我们为文明行为点赞的同时,更要向陋习说“不”。要牢固树立“要创文明城、先育文明人”的理念,提升市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每一位市民都应该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做文明人、走文明路、开文明车,带着“文明”一起出行,共同维护有序、安全、文明的旅游秩序和良好的生活环境,以城市文明风尚助推武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