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做文明有礼武威人  >>  文明交通  
“护学岗”筑牢平安路
来源: 古浪公安      日期: 2021-03-28      作者:       点击数:

“你负责好好学习,我负责护你平安”,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古浪公安坚持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具体成效,持续在辖区中小学开展常态化“护学岗”工作,为辖区在校学生和家长搭建安全服务模式,忠诚守护校园周边交通治安环境安全有序。

扎实开展“护学岗”

古浪县公安局针对县城学校门口车流量大,秩序混乱,给上下学学生安全造成极大隐患的实际情况,在早中晚学生上下学高峰时段,常态化组织民警、辅警在学校坚持开展“护学行动”。通过设立专人 “护学岗”,坚持每日早、中、晚上下班和学生上下学期间在校园门口及周边路段执行护学任务,指挥疏导车辆行人有序通行,维护交通秩序,确保学生安全。

强化校园周边交通秩序整治

“护学岗”民警加大对校门口接送学生车辆乱停乱放、逆向行驶、以及农用车、电动三轮车接送学生等违法行为的宣传整治力度,高峰时段积极与学校安保人员联勤联动,指挥疏导交通,引导学生和车辆有序通行,全力维护校园及周边交通秩序,确保学校门口及周边交通秩序井然。

加强安全教育宣传

护学民警利用护学岗时间,用通俗易懂、简洁的言语向学生讲解怎样过路口、正确乘坐车辆等交通安全知识,有效地增强了学生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同时民警还向前来接送学生的家长讲解接送孩子途中应注意的安全事项,劝导学生家长以身作则,杜绝突然横穿公路或闯红灯的不安全交通违法行为,教育孩子从小养成遵守交通安全的好习惯。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