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创城工作简报2020  
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简报2020年度第97期
来源: 武威市创城办      日期: 2020-09-22      作者:       点击数:

第 97 

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9月22

 

 

工作动态

 

● “工会带您看甘肃·武威行暨庆祝农民丰收节”网络直播活动举行

● 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在武演出

● 我市举办第十八个“公民道德宣传日”暨新时代文明实践大广场演出活动


【工作动态】

“工会带您看甘肃·武威行暨庆祝农民丰收节”网络直播活动举行9月21日晚,由省总工会主办,市委、市政府承办的“工会带您看甘肃·武威行暨庆祝农民丰收节——推进消费扶贫·建设美丽武威”网络直播活动在市体育馆举行。

市委书记柳鹏,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包俊宗出席活动并致辞。

中国曲协名誉主席、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全国五一奖章获得者刘兰芳,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登渤,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吴俏燕,省电影家协会主席、省文学研究会会长、西北师范大学传媒学院院长、文化学者、武威市文化顾问徐兆寿,省扶贫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乐群等出席活动。

市领导赵立新、魏文德、鞠毅等出席活动。

柳鹏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省总工会举办“工会带您看甘肃·武威行”网络直播活动表示感谢,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武威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武威农业资源得天独厚,光热水土条件优越,农产品种类多、品质优,一大批入选“甘味”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注册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我们将秉持种出好产品、创出好牌子和绿色有机循环发展的理念,持续提升质量、打造品牌,不断规范标准和定价机制,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多质优价廉的名优特产品和更优质的营销服务。真诚欢迎企业参与我市农产品销售,来武威体验和观光。

包俊宗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省总工会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甘肃省委省政府的有关要求,联合省财政厅、省扶贫办、省农业农村厅、省文旅厅等单位,就落实职工福利,推动劳模和职工疗休养,促进消费扶贫,督促各用人单位按规定足额发放职工福利,鼓励职工积极消费促进扶贫,在全省命名了12个劳模、职工疗休养基地,引导各用人单位按规定组织职工疗休养,保障职工身心健康。举办此次活动是全省各级工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推进省委工作部署的一次切实行动。甘肃历史悠久,文化灿烂,地形地貌复杂多样,自然风光引人入胜,民族风情异彩纷呈。武威文化灿烂绵长,物产丰富。希望全国各地的劳模、职工到甘肃疗休养、观光、消费。

据了解,此次活动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向广大网民介绍武威扶贫产业特色农产品,推介武威旅游。与会有关领导嘉宾、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甘肃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劳动模范分别为藜麦、挂面、蔬菜、板栗南瓜、蜜瓜、肉苁蓉、葡萄酒、熏醋、白牦牛肉、枸杞、酱菜、羊肉、食用菌、鸡蛋等特色产品带货,为武威旅游代言。当晚直播带货销售农特产品560万元,中央、省属驻武帮扶单位、东西协作有关单位等29家单位与供应商签订价值18445.54万元的产品采购意向协议。

中央、省直定点帮扶单位,东西部协作单位代表,全省各级工会组织代表,全省各行业、各领域劳动模范、工匠代表,市直单位负责人及农业合作社代表、企业界代表、电商、快递、网络主播代表等参加活动。40多家媒体通过线上线下全面展示文明武威、和谐武威、美丽武威。

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在武演出9月21日下午,由中央文明办、中国文联主办,中国曲艺家协会、省文明办和市委、市政府承办的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武威专场演出在武威天马剧院举行。中国曲协名誉主席、评书表演艺术家刘兰芳,中国曲协副主席、绍兴莲花落表演艺术家翁仁康,中国曲协副主席、谐剧表演艺术家张旭东,中国曲协评书艺委会主任、评书表演艺术家杨鲁平等曲艺名家为我市观众献上精彩表演,以曲艺的形式抒发对道德模范的真情礼赞,诠释道德模范丰富的精神内涵。

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登渤,省文明办副主任李辉良,市委副书记赵立新及市领导魏文德、胡细如、梁朝阳、关维斌等观看演出。

曲艺名家们用饱含深情的语句,以丰富的艺术感染力,深情讲述了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张富清、刘传健、杜富国、阿迪雅、其美多吉、黄旭华的模范故事,诠释了全国道德模范热爱祖国、奉献人民的家国情怀,自强不息、砥砺前行的奋斗精神,积极进取、崇德向善的高尚情操,在为人们带去艺术享受的同时,更让人们深受熏陶启迪,推动了在全社会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

市举办第十八个“公民道德宣传日”暨新时代文明实践大广场演出活动为深入贯彻《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武威市贯彻<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具体措施》,持续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地生根。9月19日上午,中共武威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中共凉州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在凉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大广场举办了主题为“讲道德 尊道德 守道德”的全市“公民道德宣传日”暨新时代文明实践大广场演出活动。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文明委副主任梁朝阳出席活动并讲话。

梁朝阳强调,道德是经济发展、社会和谐、人民幸福的重要基石。要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培育社会文明新风尚,着力加强社会诚信体系建设,大力弘扬新时代武威精神和武威城市精神,为奋力开创新时代武威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武威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道德支撑。

活动中,各单位通过展示道德模范、最美武威人、文明家庭事迹,发放《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甘肃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等宣传彩页向市民群众宣传普及相关内容。

市区文明办、创城办、总工会、团委、妇联、教育局、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民政局、卫健委(局)、市场监管局、交警支队(大队)、文明单位干部职工代表,青年志愿者、巾帼志愿者、文化志愿者、文明交通志愿者、医疗卫生志愿者、社区志愿者等共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