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创城工作简报2020  
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简报2020年度第95期
来源: 武威市创城办      日期: 2020-09-17      作者:       点击数:

第 95 

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9月17

 

工作动态

 

● 我市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

● 我市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电信日活动

●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优化服务举措满足群众需求


【工作动态】

我市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为提高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弘扬网上正能量,大力培育“校园好网民”,9月15日,由市委网信办、市教育局主办,武威职业学院承办的全市2020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在武威职业学院举行。

活动通过举办网络安全宣传讲座,播放网络安全公开课,悬挂宣传标语、张贴宣传海报、发放网络安全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全校师生宣传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和防范网络安全陷阱的必要性,引导师生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提升基本防护技能,筑牢网络安全屏障,维护网络安全秩序,营造安全、健康、文明、和谐的网络安全环境,切实维护国家网络安全。

在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期间,武威职业学院还将组织学生参与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赛、举办“校园硬核正能量 网络安全共担当”游戏活动等。

我市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电信日活动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重要思想,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倡导依法文明上网,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网络安全和防电信诈骗意识,9月16日,全市2020年网络安全宣传周电信日活动在电信武威分公司举行。

活动期间,各通信企业在全市营业网点摆放网络安全宣传资料,利用LED显示屏播放网络安全宣传片和宣传标语,通过发放宣传册、张贴宣传海报等形式,针对电信诈骗、个人信息泄露等内容向广大市民积极宣传网络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知识,传播预防网络电信诈骗、辨别网络虚假信息、抵制网络谣言等常识,向广大用户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醒大家注意防范通信网络诈骗和网络病毒,提高电信诈骗防范意识。各通信企业共制作展板8块、宣传横幅2条、海报18张,发放宣传材料300余份。通过宣传活动,旨在营造良好的网络安全宣传氛围,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防范意识,自觉抵制网上违法不良信息,共筑网络安全防线。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优化服务举措满足群众需求今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决策部署,以群众实际需求为出发点,不断优化服务举措,最大限度满足干部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提取、贷款需求。该中心认真落实缓缴政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至目前,共为提出缓缴申请的37家企业落实了阶段性缓缴政策,涉及缴存职工1186人,企业阶段性缓缴金额312.36万元。制定出台住房公积金贷款按月对冲缴存额政策。至目前,已为15969户职工家庭办理了对冲业务。加大购房、租房使用公积金政策支持力度。对支付房租压力较大的缴存职工,年度租房提取额度由2万元提高到2.5万元,共为110名租房职工提取住房公积金174.11万元支付房租。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取消“提取业务时纸质申请书(表)”后的11项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办理方式,改由提取申请人向中心作出书面承诺,在中心内部核查。大力推行住房公积金业务“网上办理”“不见面审批”,方便群众办事。缴存群众可通过住房公积金综合服务平台、门户网站、手机APP等多种渠道办理住房公积金业务,满足干部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提取、贷款需求,至目前,共办理住房公积金业务28647笔。积极开展公积金政策宣传,扩大住房公积金政策覆盖面。通过进园区、进企业、进厂房《武威日报》、武威日报微信公众号、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微信公众号等开展政策宣传,大力宣传公积金政策。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