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创城工作简报2020  
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简报2020年度第92期
来源: 武威市创城办      日期: 2020-09-08      作者:       点击数:

第 92 

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9月8

 

 

工作动态

 

● 市委老干部局举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书画摄影展

● 市委政法委开展制止餐饮浪费主题党日活动

● 民勤县公安局深入学校上好“禁毒第一课”

● 古浪县积极推进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工作 


【工作动态】

市委老干部局举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书画摄影展。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大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文明新风,推进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近日,由市委老干部局主办,市老年大学与市银行业协会联合承办的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书画摄影作品展在武威市老年大学四楼展厅开展。

市委副书记、市长周伟,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周晓红,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马得明,市委副书记赵立新,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细如观看展览。

此次展览以“翰墨书香做伴·文明新风同行”为主题,共展出200多名书画爱好者精心创作的近300幅作品。

书画摄影展生动展现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取得的辉煌成就,反映了武威的巨大变化,为老同志们提供了一个展示成果、学习交流的良好平台,老同志们在发挥自身特长、创作优秀艺术作品的同时,以书画摄影艺术特有的影响力和感召力传播正能量,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市政协原主席、老年大学校长曾继伟,市人大原副主任、老年大学常务副校长杨振华等老同志以及市委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市关工委成员单位负责人、市委老干部局全体干部和市老年大学教师、学员代表共100多人观看展览。

市委政法委开展制止餐饮浪费主题党日活动。9月7日,市委政法委机关党支部围绕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精神,开展“机关党员率先垂范带头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主题党日活动,号召全体党员在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切实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上走在前、作表率。活动中,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的重要指示精神,宣读了市委组织部《关于号召全市党员干部在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的倡议书》,组织党员结合各自实际如何发挥带头作用进行了交流发言,并签订《市委政法委机关党员干部抵制餐饮浪费承诺书》。活动要求,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率先承诺,身体力行,自觉争做拒绝餐饮浪费的示范者、践行者、传播者,守护“舌尖上的文明”,以实际行动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共同建设幸福美好新武威。

民勤县公安局深入学校上好“禁毒第一课”。近日,民勤县公安局深入民勤县第一中学,开展秋季开学“禁毒第一课”活动,进一步提高青少年学生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
  活动中,禁毒民警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鲜活的图文、真实典型的案例,全面讲解了什么是毒品、毒品的严重危害,详细解读了我国法律法规对严厉打击毒品违法犯罪的相关规定,深刻阐述了国际国内毒情形势,重点就青少年学生如何有效预防毒品侵害、自觉抵制毒品进行了深入细致地阐释,引导青少年学生积极参与禁毒斗争,小手拉大手,自觉远离毒品。

古浪县积极推进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工作。古浪县通过广泛宣传垃圾分类新思想,提升市民垃圾分类意识,使垃圾分类成为每个人的自觉行动。在垃圾分类试点居民小区,城管执法局的工作人员给居民讲解分类垃圾的投类方法。经过一个月的试点工作,垃圾分类后投放成了很多居民的日常习惯。

据了解,古浪县自8月份垃圾分类工作启动以来,在居民小区、政府机关单位、学校、商场等处,定点设置了10家垃圾分类试点单位场所、设立垃圾分类亭、四分类垃圾桶。积极推动垃圾分类知识“进社区、进村宅、进学校、进医院、进机关、进企业、进公园”,大力普及垃圾分类的科学知识,营造“以参与垃圾分类为荣、以准确分类为荣”的浓厚社会氛围。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