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实践  >>  德润武威  
武威市“创建文明城· 时代新人说”主题征文活动获奖作品 (初中组)
——我陪奶奶逛新城
来源: 武威市创城办      日期: 2020-02-25      作者: 民勤县第六中学七年级八班:胡天元 指导老师:仲海霞      点击数:

忙完了地里的农活,奶奶来县城看我们。吃过晚饭,爸爸对我说:“奶奶好不容易来趟县城,你带奶奶去街上逛一逛,让奶奶感受一下咱们县城的新变化!”奶奶一听,一个劲地摆手:“不去,不去,年纪大了,腿脚不灵便,除了臭烘烘的下水味道,就是乱哄哄的人,有啥可看的!”

禁不住我的软磨硬泡,奶奶终于答应去新修建的东湖公园。刚到公园门口,一股清新的空气扑面而来,公园里游人如织,遍地的花草招人喜爱,各种叫不上名字的树木在微风中轻轻的拍手,喷泉在舒缓的音乐中变幻着姿态,护栏上的彩灯将湖面映照的色彩斑斓,水鸟在水面自由的嬉戏。奶奶惊奇地说:“这个地方原来不是我们去乡下路过的那个垃圾场吗?现在怎么跟电视上的大城市一样?”我对奶奶说:“这是新修建的东湖公园,光这个人工湖就好几千平方米呢,还有新修建的人民公园、沙漠公园,一个比一个漂亮!”奶奶高兴的说:“真好看,怪不得现在年轻人都说城里好呢!”

我拉着奶奶的手,沿着公园散步,奶奶突然悄悄地说:“这么好的地方,打扫卫生可是个麻烦事啊,到了晚上,肯定还有人随地大小便呢!”我笑着说:“老奶奶,你可真是刘姥姥进了大观园了,现在正在创建文明城市,环卫工人把大街小巷打扫的干干净净,县城里还修了很多免费的公厕,大家也在争做讲文明的好市民,你看见有人乱扔垃圾了吗?老师还组织我们上街宣传呢,现在我就带你去看看!”奶奶说:“不了,不了,奶奶走不动了!”

我笑着拍了拍奶奶的肩膀,指了指不远处的公交站台,奶奶责怪我说:“我的小乖乖,你又要花钱坐出租车吗?”旁边的一位阿姨说:“奶奶,那是公交车,我们民勤现在也开通公交车了,你孙子坐一次才五毛钱,像您这样的老人家都是免费乘坐的。”

坐在公交车上,夹着槐花香味的清风吹进窗户,车窗外,一幢幢大楼被灯光打扮的流光溢彩,清洁工人和志愿者将宽阔的马路打扫的一尘不染,闪着霓虹灯的广告牌和行道树点缀其间,夜色下的小城干净、整齐、漂亮,奶奶不停的说:“现在的政策就是好,城市修的这么漂亮,坐车都不要钱!”我刚想插嘴,奶奶嘴里突然哼起了小调,我惊奇的看着奶奶,奶奶不好意思的说:“这是个民间小调,叫《逛新城》,这个新城真漂亮!”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