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凉州区关于加强小区楼院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来源: 凉州区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日期: 2020-03-04      作者:       点击数:

凉州区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

关于加强小区楼院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第15号)

 

为严格落实分级分区管控要求,进一步加强城区小区楼院疫情防控工作,筑牢织密疫情防控防线,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实行市区部门(单位)包抓小区楼院疫情防控责任制。部门(单位)“一对一”包抓城区所有小区楼院,包抓单位为管控第一责任人,安排干部下沉到包抓小区楼院,同街道社区人员、网格员、物业管理人员、业委会成员、志愿者共同编组,成立小区楼院疫情防控工作组,24小时负责小区楼院疫情防控,主要任务是管控外来人员进入,杜绝无法核验人员进入,监督居家留观人员落实居家留观措施,堵塞小区楼院管控漏洞。

二、实行出入证、健康出行码等综合查验措施。小区楼院继续实行出入证管理,原核发的居民出入证和工作人员出入证继续有效。遗失、损毁或漏领的,由原核发单位补办,新补办的出入证要实行实名制。所有人员进入小区楼院要核验出入证并扫描“智慧武威”二维码。非本小区楼院人员要说明理由并进行扫码登记后方可放行。

暂时不能提供出入证的人员要扫描“健康出行码”,或借助通信运营商提供的短信查询轨迹功能,免费核查近期活动轨迹,无异常的予以放行。

电信手机用户:编辑短信“CXMYD#身份证号码后4位”发送到10001,授权回复“Y#身份证号码后4位”后,可查询手机号近14天内的途经地信息。

联通手机用户:编辑短信“CXMYD#身份证号码后4位”发送到10010,查询近14天的全国漫游地信息。

移动手机用户:编辑短信“CXMYD”发送到10086,再依据回复短信输入身份证号码后4位,可查询过去一个月去过的省和直辖市。

三、所有省外来凉返凉人员必须第一时间到凉州区来凉人员登记检测点检测检疫(凉州城南G30武威入市口杨家坝桥头—原五洲驾校院内),不需要隔离医学观察的,凭“来凉返凉人员检测分流通知单”到社区报到并换领出入证。不主动检测者,移交公安机关依法严肃处理。

 

凉州区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3月4日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