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实践  >>  德润武威  
武威市“创建文明城· 时代新人说”主题征文活动获奖作品(初中组)
——七色新武威,多彩更威武
来源: 武威市创城办      日期: 2020-02-19      作者: 武威第七中学八年级六班:王 泽 指导老师:杨伟元      点击数:

如果有人问我,新武威是什么颜色的?我就骄傲地告诉他:

首先,新武威是红色的。红色是国旗的颜色,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不管是城内城外大街小巷,还是单位商铺都挂上了鲜红的国旗,新武威就变成了一片红色的海洋。校园里,飘扬着鲜红的国旗,回荡着响亮的国歌。我们沿着革命先辈的红色足迹,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红色就是武威少年的精神底色!

红色还是爱心的颜色。爱学习是为了让自己成长为哪个更好的自己,爱亲人是让你周围的人因为你而感到幸福,爱自己是用今天加倍努一步步接近自己的梦想。红色还代表了热情。热情好客的武威人正在创城的道路上阔步前进。

其次,新武威是绿色的。绿色代表了环保。新时代的新武威,早已告别了黄沙漫漫不见天的日子,创建“清城”、“绿城”的理念早已落实在每一项活动中,每一个细节里。典型的学习榜样,莫过于古浪八步沙“六老汉”在困难面前不低头,敢把沙漠变绿洲的当代愚公精神,已经成为新时代的武威精神。

新学期,同学们学会了将垃圾分类扔进相应的垃圾箱中,从我做起,人人争当环保小使者,让教室、校园、社区、城市地面清洁,空气更清新,环境更美丽。

新武威还是金色的。金色是梦想的色彩。武威不但又辉煌的“旧梦”,是全国历史文化名城、中国旅游标志‘铜奔马’出土地、西藏归属祖国的历史见证地。还有美丽的“新梦”,她还是中国葡萄酒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等的城市标签。

武威有蓝蓝的天、绿绿的草、黄灿灿的五谷杂粮,有昂首飞腾的马踏飞燕、色香味俱全的地方美食“三套车”等等的城市名片。近年来,通过创建文明城市,城市更美了,乡村整洁了,城乡居民的精神面貌提升了,人们变得活泼开朗,积极向上,“文城”、“德诚”的形象已经赢得了省内外游客的广泛赞誉。

多元的武威,多彩的武威,才让我的家乡武威更威武!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