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实践  >>  德润武威  
武威市“创建文明城· 时代新人说”主题征文活动获奖作品(高中组)
——文明创城,我们在努力
来源: 武威市创城办      日期: 2019-12-27      作者: 武威八中高二(12)班 祁文静 指导教师:楚菊梅      点击数:

文明以城市为体,城市以文明为魂。

——题记

我的家乡在甘肃武威,它是一座风景秀丽,地势开阔的西北小城。自从2018年我市被提名为文明城市的消息传来,全市人民异常激动。从政府机构到普通百姓,大家都踊跃投入到创城的洪流中。作为一名高中生,我目睹着城市的变化,感受着文明的气息。

文明创城,武威人民在改变!一言一行讲文明点点滴滴见真情。清晨六点,当我走在上学的路上,呼吸着清新的空气,感慨着城市的整洁美观时,环卫工人早已结束了第一阶段的工作。他们的长年坚守和辛苦努力让我看到了城市的改变。当我漫步走到街尾时,红灯亮了起来。正要赶路的行人停下了匆忙的脚步,司机师傅也将车停在人行道旁,向已经走到马路中间的行人们挥手致意,行人点点头,微笑着加快了步伐……放学后,在公交车站台等车的我不经意间注意到路上明显减少的口香糖痕迹和随手乱丢的垃圾,心里更是感动。公交车来了,我们一个个都排好队按顺序上车。一个年轻的小伙子看到年迈的老人,连忙走上前搀扶。一位中年大叔在看到孕妇时主动熄灭了烟头……在他们不经意的细节里,我看到了改变。

文明创城,学校在改变。看看校门口那色彩鲜艳的花坛,教学楼前拉的横幅“坚守教育报国初心,勇担立德树人使命”,还有文明橱窗里增设的诗歌专栏,再到领导,老师,同学们口中日益增多的文明用语,路过时彼此的点头微笑……我深切的被文明创城打动,并且感染。

文明创城,政府也在改变!通过武威政府网,我了解到了“三大革命”的落实和顺利进行,我看到了政府工作人员勤勉的工作身影,他们以身作则的严格要求,一心为民的高效办公……这一切都让政府和百姓的心贴的更紧了。

文明创城,社会在改变。秉承着崇文尚德,包容创新的社会理念,我们正在一步步向文明城市迈进。加油!武威!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