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创城工作简报2020  
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简报第167期
来源: 武威市创城办      日期: 2018-09-17      作者:       点击数:

第 167 

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年9月17

 

工作动态

 

我市举办首届“天马行空·自在武威”微视频动漫大赛

 市人社局加快职称“放管服”改革

市运管局开展出租客运市场不文明行为专项整治活动

 
工作动态

我市举办首届“天马行空·自在武威”微视频动漫大赛。通过微视频动漫这一新锐表现形式,以我市旅游产业发展需求为依托,全面展现武威近年来社会经济、文化旅游等方面的丰硕成果。将武威丰富的旅游资源、特色美食、深厚历史文化等元素植入微视频动漫中,让更多游客通过微视频动漫聚焦武威、关注武威、宣传武威,不断提升武威旅游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同时以网络为主要传播平台,征集、评选一批“讲好武威故事、传播好武威声音、塑造好武威形象”的优秀微视频动漫作品,对外展示我市“宜居宜业宜游”的良好城市面貌,打响“天马行空·自在武威”文化旅游品牌。至目前,共面向全国公开征集到37件微视频作品、8件动漫作品。根据作品内容主题、创意性、技术性、整体性等评审标准,经专家评审,19件微视频作品、4件微动漫作品入围。入围作品将于9月14日至10月14日在武威旅游微信公众号上网络投票。投票结束后,综合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分,最终确定获奖名次。

市人社局加快职称“放管服”改革。近日,根据全省职称制度改革工作要求,市人社局从简化职称申报材料等方面,进一步改进职称服务工作。以能够满足专家评审(答辩)、各级主管部门审核、符合人事档案要求为标准,对各类人才申报职称评审相关表格进行简化,逐步推行电子评审表。从2018年8月起,不再要求出具单位公函和个人登报声明,只需填写《甘肃省职称资格证书遗失补办申领表》,按证书办理权限到市人社局办理,遗失证书作废声明由市人社局或省职改办定期在门户网站公布。职称申报中取消提供毕业证、学位证原件,可通过网络等手段查证核实学历、学位证明,不再要求专业技术人员提供原件。2003年以前的毕业证明和军队院校、党校等无法从学信网、学位网上查询的学历、学位信息,仍需要提供原件。对学历、学位造假行为实行“一票否决”,对弄虚作假取得的职称坚决撤销,并将个人纳入失信黑名单,由用人单位按管理权限依据相关规定给予纪律处分,对不严格履职尽责的用人单位在全市范围内通报批评。

市运管局开展出租客运市场不文明行为专项整治活动。为进一步规范全市出租客运经营行为,整治出租客运市场不文明行为,提升我市公共交通客运服务形象,改善群众出行环境,打造文化旅游名市树立窗口形象。结合全市出租客运行业工作实际,制定下发了《全市出租客运市场中开展不文明行为专项整治活动实施方案》,于2018年9月11日起,开展为期100天的出租车客运市场专项整治活动。此次专项整治活动分为宣传动员、集中整治、成效巩固3个阶段,以切实提高出租服务质量、增强服务意识、降低社会投诉、规范经营秩序、遏制不文明行为为主要目标,重点整治乱收费、欺客宰客、拒载甩客、强行拼客、随意挑客、车容车貌差等9项非法经营和不规范经营行为,旨在通过集中整治活动打击违法非法经营行为、规范运营秩序、提升服务水平、净化行业环境,努力打造让百姓满意、让乘客舒心、让城市美丽的文化旅游名市窗口形象。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