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创城工作简报2020  
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简报第163期
来源: 武威市创城办      日期: 2018-09-13      作者:       点击数:

第 163 

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年9月13

 

工作动态

 

 丝绸之路文化展示暨绿色公益盛典在我市举行

  我市举办第三届“书香校园·中华经典诗文”国学诵读比赛

  凉州区举行第八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暨第十届凉州民间文艺大赛

 

【工作动态】

丝绸之路文化展示暨绿色公益盛典在我市举行9月12日晚,由中国绿化基金会等6家单位举办的“一带一路”生态治理民间合作国际论坛丝绸之路文化展示暨绿色公益盛典在我市举行。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党组成员、人事司司长谭光明,中国绿化基金会主席陈述贤,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副会长艾平,市领导王扎东、周伟、张延保、张志强、刘长城、梁朝阳等出席盛典。世界自然保护联盟、世界自然基金会等14个国际机构(组织)代表,阿根廷、摩尔多瓦、多哥、荷兰等《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四大区域代表,巴基斯坦、伊朗、俄罗斯等近20家“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地区的国际民间组织代表,国内行业、相关部门、民间组织、公益组织等近300名代表参加盛典。本届绿色公益盛典以“携手民间国际合作,共建生态秀美家园”为主题,汇聚来自政府、企业、公益组织、学术界等数百位嘉宾,分享中国防沙治沙经验,颂扬“勤朴坚韧、众志成城、筑牢屏障、永保绿洲”的民勤防沙治沙精神。公益盛典上,对中国生态公益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个人、企业、机构和其他组织给予表彰,分别颁发了“生态中国”公益合作突出贡献奖、“生态中国”贡献奖、“生态中国”城市奖、“生态治理”模范奖、“生态治理”范例奖、“生态中国”特别贡献奖。

举办第三届“书香校园·中华经典诗文”国学诵读9月11日,由市关工委、市教育局、团市委、市语委联合举办的全市第三届“书香校园·中华经典诗文”国学诵读决赛在新城一小开赛。比赛围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弘扬道德文化,实现民族复兴”的主题,经过预赛、初赛、复赛最终39个节目参加决赛,为我市青少年呈献了一部部感染力强、视听效果好、国学氛围浓、红色教育深的精彩作品,充分彰显了全市青少年向上向善的精神风貌,对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中华道德文化、提升青少年内在品格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凉州区举行第八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暨第十届凉州民间文艺大赛日,由甘肃省民间文艺家协会、凉州区政府主办的第八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暨第十届凉州民间文艺大赛决赛举行。来自凉州区30多个镇、街道的民间自办文化社团,以声乐、器乐、舞蹈、曲艺等不同形式,表演了40多个节目,进一步弘扬了凉州传统民俗文化,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