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武威市举办2018年“精准扶贫·圆梦大学” 公益助学金发放仪式
来源: 团市委      日期: 2018-08-31      作者:       点击数:

   824日,2018年武威市“精准扶贫·圆梦大学”公益助学金发放仪式在武威新城区第一小学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承潜出席仪式并讲话。市教育局、工商联、文明办、扶贫办及凉州区委、凉州区教育局、凉州区工商联的负责同志,各县区、市直相关学校团组织负责人,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代表,受助学生代表和家长代表共240多人参加了活动。

张承潜在讲话中指出,教育扶贫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根本举措,团市委、市教育局、市工商联等部门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紧盯因学致贫的重点群体,加强协作,紧密配合,拓展工作领域,创新资助模式,动员社会力量积极参与教育扶贫;要全面做好贫困学生的调查摸底、筛选推报、审核建档等工作,及时了解掌握基本情况,把最需要帮助的学生推荐上来,确保有限的资金发挥最大的社会效益;要加强对募集资金的管理,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切实做到公平、公正、公开;要借助传统媒体和微信、微博等新兴媒体,广泛宣传贫困学子自强不息、立志成才的事迹和爱心人士扶贫济困、助人为乐的善行义举,在全社会传播诚信友爱、团结互助、健康向上的正能量。

张承潜对参会企业和学生寄予了殷切希望,希望参与捐资的企业和个人能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青少年事业,在诚信经营发展的基础上,力所能及地参与爱心助学活动,用实际行动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勉励受资助的学生继续发扬自强不息、坚韧不拔的精神,把社会的关爱转化为刻苦学习、奋斗成才的强大动力,以“坚定理想信念,矢志艰苦奋斗,勇于创新创造,练就过硬本领”为努力方向,把有限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不断完善和提高自己中去,始终以健康阳光的心态和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克服困难、迎接挑战,以优异的成绩报效家乡、回馈社会,争取早日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发放仪式上,播放了公益助学活动宣传视频,古浪一中毕业生王雪花,武威浙江(温州)工商会会长、武威中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志强分别代表受助学生和爱心企业做了发言,捐资企业和爱心人士代表为受助学生发放了代表助学金的笔记本。主办方为本次活动捐资的所有企业和个人颁发了捐资纪念证书,为捐资1万元以上的企业和2000元以上的个人颁发了希望工程捐资纪念牌,为捐资5万元以上的企业和1万元以上的个人颁发了“希望工程贡献奖”牌匾,并向对本次活动大力支持的单位和组织颁发了“爱心支持单位”纪念牌。

据悉,“精准扶贫·圆梦大学”公益助学活动由共青团武威市委、市教育局、市工商联、市希望工程办公室于2016年联合发起。活动自开展以来,累计募集资金336.7万元,资助贫困学生1320名,参与爱心企业和人士147家,其中:2018年募集助学资金148.8万元,资助贫困学生514名,参与爱心企业和人士79家。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