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实践  
文明之风吹遍楼院小区
来源: 武威日报      日期: 2018-08-15      作者:       点击数:

  几天前,家住武威盛达城市花园小区的业主马先生在花园里乘凉,突然从高空坠落2个酒瓶砸在阳台铁丝网上,吓得他急忙拨打物业公司客服电话反映情况。物业公司工作人员调取监控,现场查看,初步确定为24层业主所为。随即,物业公司向110报警。民警通过现场调查,将高空坠物带回提取指纹,确认为24层业主所为。物业公司向24层业主详细说明了高空抛物的危险性,24层业主向马先生表达了歉意。
  物业人员主动做好物业管理是义不容辞的责任。一家物业公司经理陈佰浩告诉记者,物业工作就是“用心服务、温情至家”,努力创建“安全、整洁、舒适、温馨”的文明小区。
  走进城区北关的锦绣苑小区,原先光秃秃的墙壁贴上了图文并茂的创城宣传画,不仅美化了小区环境,还在潜移默化中感染着小区居民,营造了和谐文明的氛围。业主王女士告诉记者,小区面貌大变样,居民们住得更舒心了。
  近两年来,城区内一些老旧住宅小区设施不配套、环境脏乱差、居住质量低等问题日益凸显,市民改善生活环境、提升居住品质的愿望十分迫切。目前,城区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正在紧张进行。记者在迎宾路沿街的两栋住宅楼院看到,坑洼路面砌上新砖、楼体外墙清洗粉刷、重新施划停车位等,老旧住宅小区旧貌换新颜。居民们纷纷说,政府心系群众改造老旧楼院,我们一定要积极响应并全力配合,让这项利民惠民的大好事做实做好。
  文明连着你我他,新风吹拂千万家。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武威城区众多老旧小区的基础设施得到完善,环境面貌焕然一新,市民的文明素质、城市的文明程度也得到提升,社会风气越来越好,文明之风吹遍了城市的大街小巷、楼院小区。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