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艺术  
市委宣传部参加“万人吟诵凉州词”活动
来源:       日期: 2018-08-12      作者:       点击数:

  “千古凉州词,万人诵经典”。8月11日晚,由中共武威市委宣传部、武威市文化广播影视新闻出版局、武威市妇女联合会、共青团武威市委主办的“万人吟诵凉州词”活动在红星时代广场隆重举行。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委讲师团、市文明办党员干部参加了吟诵。吟诵以独诵、领诵、合诵等艺术方式,展现了凉州文化的深厚底蕴与博大内涵,传播了凉州文化的无穷魅力,博得了现场观众的掌声与好评。

开场

  市委宣传部排练的《古韵凉州词》参加了吟诵。《古韵凉州词》节目分“凉州词”“丝路重镇”“边关要塞”“辉煌盛世”“展望未来”五部分,贯穿了《凉州词》《凉州赛神》《梦从大驾亲征》《永嘉民谣》《边思》《凉州葡萄酒》等16首描述凉州自然风光和人文历史的经典诗词。

第一章:凉州词

  《凉州词》是千年历史陶冶下的不朽遗存,是汉风唐韵洗礼过的文字精粹,是古城武威悠久灿烂的文化见证。

第二章:丝路重镇

  汉代以来,武威一直是丝绸之路上重要的黄金节点,一度成为西北地区政治、军事中心,中西文化交流的大舞台、民族融合的大熔炉。干部们诵读《河湟》 、《梦从大驾亲征》、《永嘉民谣》等诗篇。

第三章:边关要塞

  历史进入大唐,那时的凉州,是国家的战略要塞,边防重地,壮阔苍凉的边塞景象、忧国忧民的爱国情怀,在诗人们笔下尽情演绎。干部们诵读《凉州赛神》、《边思》、《凉州馆中与诸判官夜集》 等诗篇。

第四章:辉煌盛世

  明清以来,武威人文荟萃,经济发展,社会安定,享有“银武威”之美誉。现在的武威,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旅游标志之都、中国葡萄酒城。干部们诵读《凉州》、《凉州葡萄酒》、《凉州怀古》等诗篇。

第五章:展望未来

  回顾过去,豪情满怀,展望未来,任重道远。我们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努力建设德城、文城、绿城、清城和文化旅游名市,向全国文明城市目标不断奋进,为全力打造生态美、产业优、百姓富的和谐武威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干部们诵读《西夏碑》、《凉州葡萄酒》、《凉州词》等诗篇。

活动现场

吟诵完毕

精彩花絮

精心组织排练

集体合练

一对一指导

淡妆

现场即景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