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创城工作简报2020  
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简报第89期
来源: 武威市创城办      日期: 2018-07-01      作者:       点击数:

第 89

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年7月1

 

 

 

工作动态

我市依法查禁封建迷信活动

古浪县举行传家训、扬家风、树新风主题演讲比赛

● 天祝县着力推进“交通革命”

 

 

【模范典型】

● 第六届甘肃省道德模范推荐人选陈建霞先进事迹

 

工作动态

我市依法查禁封建迷信活动。市公安局联合市综治委,从6月中旬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依法查禁封建迷信活动专项治理。重点对会道门、邪教组织利用迷信破坏国家法律、行政法规的实施,巫婆、神汉在城乡从事驱神弄鬼、占卜算命等封建迷信活动,在街道、公园、广场、寺院等公共场所和宗教场所及周边摆摊设点从事“看相算命”“批八字”“预测人生”“顶仙看病”“设坛请仙”等各种封建迷信活动,冒用宗教名义从事封建迷信活动、诈骗他人钱财,以各种形式传播封建迷信思想和荒诞信息蛊惑人心、扰乱社会秩序,在道路、公共场所和宗教场所周边焚烧纸钱、香蜡或其它封建迷信用品等6大类封建迷信活动进行查处,旨在通过专项整治,刹住群众反映强烈的封建迷信的歪风陋习,弘扬社会新风。对参与封建迷信人员,除批评教育、督促改正、没收封建迷信器具外,公安机关将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有关规定予以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对未成年人、残疾人从事封建迷信活动的,公安机关予以处罚后,责成抚养人、监护人严加看管;对非本市居民,由公安机关联合民政部门进行收容遣送。

古浪县举行“传家训、扬家风、树新风”主题演讲比赛。比赛围绕孝老爱亲、家庭和睦、勤俭持家、清正廉洁、教子有方等方面深入挖掘身边的文明家庭典型和优良家风传统,真情讲述关于孝、勤、和、美、廉、善、诚、俭的感人故事,诠释新时代良好家规家风家训的丰富内涵,传递正能量,弘扬主旋律,影响和带动全社会积极参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实践。共有43名选手参加复赛,16名选手进入决赛,评定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6名。

天祝县着力推进“交通革命”。13条县乡道路沿线环境卫生进行拉网式排查和整治,通过拆除农村公路沿线违法建筑、清理露天垃圾、取缔占道经营等一系列整治措施,城乡道路沿线卫生得到有效治理。全面推进“四好农村公路”建设,推动城乡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大力提升公共交通保障能力。截至目前,全县县、乡村道路硬化里程约1900多公里,实施安全生命防护工程约1200公里,实施危桥改造项目22座。以天堂、炭山岭、打柴沟等乡镇乡村道路绿化为重点,新建通道绿化27公里,绿化空地1.8万平方米,植树3千多株,播撒草籽1.3万平方米。进一步完善城市交通功能,推广适用性、舒适性的客运车型,共报废更新出租车209辆、农村客运车15辆。排查县城公交站牌、乡村停靠站损坏情况,共维修完成乡村停靠站15个。严厉打击非法经营行为,大力整治公交车、出租车随意停靠及宰客、甩客、不按规定使用计价器等交通违法和不文明行为,构建安全、快捷、稳定、顺畅的公共交通运转体系。

 

【模范典型】

第六届甘肃省道德模范推荐人选陈建霞先进事迹

陈建霞,现为古浪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辅警。曾先后获得古浪县第四届孝老爱亲道德模范、第五届武威市孝老爱亲道德模范提名奖和“十九大安保”先进个人嘉奖,今年,被推荐为第六届甘肃省孝老爱亲道德模范候选人。

多年来,陈建霞真情呵护、悉心照料身患白血病的丈夫,用无微不至的亲情和大爱,诠释了一位平凡妻子的执着、责任和坚守。20132月,她的丈夫被确诊为白血病,一家人生活陷入痛苦的深渊。面对丈夫的病情,陈建霞没有被击垮,她鼓励丈夫充满信心、勇敢面对病魔,积极应对治疗。她一边忙于工作,尽职尽责地做好公安辅警本职工作,一边坚强地担负起照顾丈夫、四处寻医问药、救治丈夫的重担。她利用自己曾经学过的护理专业知识,按照医嘱自己给丈夫配药输液、日夜守护。每次化疗之后,丈夫都会因白细胞偏低而引发感染,发烧流鼻血,随时会有脑出血的危险,她都几个昼夜不合眼,守在病床边精心照顾,以便及时发现并发病症、避免延误治疗。在她的真情呵护与悉心照料下,丈夫的病情恢复良好。她用一颗金子般的心创造了爱的奇迹,感动了身边无数的人。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