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艺术  
“凉州讲坛”(第四期)今日在武威开讲
来源: 网易甘肃      日期: 2018-05-27      作者:       点击数:

  5月27日,以“弘扬凉州文化,传承丝路精神”为主题的《凉州讲坛》(第四期)在武威市开讲。著名文化学者、评论家张颐武应邀作《丝路文化、边塞诗与中国精神》的主旨演讲。现场2000多名社会各界人士共享文化盛宴。

  张颐武教授从“通”“塞”与“都”“关”和丝路文化”,讲述了作为丝绸之路重要节点的古凉州,曾经在丝路畅通保障、经济贸易、文化交流以及丝路文化的孕育发展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他还从“凉州文化的“通”与丝路文化精神”,讲解了凉州文化的形成和内涵特征,以及凉州文化对发展中华文化和传承丝路文化精神的独特贡献。张教授诗意的语言、幽默的谈吐、旁证博引的论述贯穿了整个演讲过程。为听众展现了一个充满诗意的丝路凉州,让大家领略到了凉州文化的情感内涵与历史厚重感。谈及当下,张颐武针对“如何弘扬凉州文化、传承丝路精神,增强文化自信、打造文化旅游名市”提出了非常宝贵的建设性意见。

  底蕴深厚的凉州文化,给中国历史文化名城武威增添了无穷的魅力。通过举办《凉州讲坛》这类文化活动,可深度挖掘挖掘凉州文化资源,提升凉州文化价值,培育凉州文化品牌,为“建设经济强市、生态大市、文化旅游名市”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人物介绍】

  张颐武现为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委员,民进中央委员、文化艺术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委员、科教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民进北京市委会副主委。研究领域主要包括大众文化与传媒、文化理论、文学和电影,尤其专注于全球化和市场化激变中的中国大众文化和文学的研究。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