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国网武威供电公司闻讯而动为文明城市创建增姿添彩
来源: 武威市创城办      日期: 2018-05-27      作者:       点击数:

  5月22日,常常在南关东路出没的车辆和行人会发现,原先位于全圣家园附近的占道电杆已不见踪影,道路畅行无阻,电杆整齐划一,保障市民出行安全的同时,也为美化市容市貌、创建文明城市增添了有力的一笔。

  自3月15日武威市召开誓师大会,吹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号角,国网武威供电公司闻讯而动,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充分发挥全国文明单位的标杆示范作用,下发文件从倡导核心价值观、打造文明窗口、开展城市配电设施治理等六个方面,就配合做好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行部署。并梳理任务清单17项,倡导公司上下积极行动,从点滴做起,为创建文明单位、文明城市做出积极贡献。

  专项治理促文明。今年以来,该公司积极争取资金,开展城区主干道配电设施综合整治、电力检查井及井盖专项治理工作,彻底清除小广告,更换井盖并加装井内防护网,补充、修复城市配电设施四周围栏,积极拆除道路新建与扩建后形成的占道杆塔,力争在3年内改造完成市区街道口的“路中杆”,多措并举使城区电力设施旧貌换新颜。目前,已争取资金171.82万元,完成124座电力检查井盖、 2处占道杆塔、23处站房类设备围栏的整治工作,剩余工作计划于今年9月底全部收尾。

  服务升级树文明。武威供电公司秉承“人民电业为人民”的服务宗旨,把满足客户需求放在第一位,全面构建以客户为中心的高效便捷服务体系,大力提升服务响应速度和便捷程度,着力改进优质服务机制,提升供电服务能力,不断提高客户满意度。在沿街及窗口服务单位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建文明城市宣传标语,加强对仪容仪表和言谈举止的培训,践行服务礼仪,展现国家电网品牌服务形象。

  宣教活动倡文明。广泛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宣传教育活动,策划开展“道德讲堂”活动,组织各类劳模和先进典型人物事迹宣讲,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进一步提升员工的道德素质。开展电能替代、电力设施保护等宣传,以“绿色骑行”的方式为武威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再添“活力”。组织员工关注“文明武威”微信公众号和“文明武威”头条号,及时了解文明城市创建动态信息。对文化长老、灯箱、宣传橱窗、展板、电子显示屏等设施画面内容,广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行为规范和公司企业文化价值理念。

  志愿服务创文明。围绕文明城市建设、社会责任、精准扶贫、爱心帮扶、环境整治等主题开展党员服务队、“我爱我家”志愿服务等活动,引导党员、青年在文明建设中充分发挥作用。美化、优化责任区卫生环境,营造和谐的发展氛围,推动文明创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在今后工作中,武威供电公司将把优质供电服务工作与创建文明城市长期、有机地结合起来,持续深化提升,巩固和发展文明创建成果,为建设幸福美好新武威增姿添彩。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