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模范典型  
【立家规·传家训·扬家风】母慈儿女孝,家和万事兴—记第十一届全国五好家庭候选家庭马桂花家庭
来源: 武威市妇联      日期: 2018-04-18      作者:       点击数:

       2011年武威市高考理科状元赵中玮同学的妈妈——马桂花,一名幼儿教师。她有一个43口人的大家庭,两家老人都已七八十岁了,吃喝穿戴,她和丈夫时时事事操心。老人生病时,他们总会陪在老人身边端水喂药、按摩洗脚。一家人和睦相处,丈夫多才多艺,妻贤子孝。优良的家风如阳光雨露般滋养孩子成长。

       儿子品学兼优,充满爱心,从幼儿园到高中,连年被评为 “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文明标兵”、“美德少年”等。考入清华大学后,不断进步,曾获 “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一等奖”,“协同创新核能奖学金”,“清华之友—中国石油奖学金”。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并获 “优秀志愿者”奖。

       他们夫妇勤快热情,乐于助人,她坚持给楼下一对老人打扫楼道卫生;为邻居的孩子辅导作业;谁需要帮忙,他们都会热心相助,十几年如一日。同时还参与社区爱心服务活动,倡导居民积极阅读、坚持阳光运动。

       她是民勤县的“幼教”名师,千方百计能把孩子送到马老师班上,是家长们的骄傲。“蹲下来倾听,抱起来交流,牵着手教育”是她的座右铭, 她用爱滋润着每个孩子的心田。2008年荣获武威市 “优秀教师”荣誉称号,并授予“园丁奖”称号;2015年获武威市教子有方“最美家庭”荣誉称号;2016年当选政协民勤县第九届委员会委员;2017年荣获武威市“优秀教师”荣誉称号。

       母慈儿女孝,家和万事兴!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