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实践  
流动的名片更亮丽
来源:       日期: 2018-04-01      作者:       点击数:

   蓝色的上衣,配有臂章,臂章上有公交的统一标识,下身是简洁大方的蓝色西裤。3月26日上午,乘坐8路公交车出行的记者,看到司机穿上了印有公交标识的工作服驾驶,眼前一亮。
  武威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有关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为进一步树立我市公交形象,提高服务质量,提升服务水平,以整洁的仪容仪表展示公交职工精神风采,公司按照“人人是形象,车车是窗口”的标准,要求上路运行中的驾驶员穿着统一服装上岗。让外地的游客们感受到我们城市公交人的精神风采,进一步为城市形象增光添彩。为优化公交线路网络,方便市民出行,完善城区的公交服务水平,填补公交空白,该公司日前优化完善了1-19路公交线路及站点,同时对夜班公交线路和三条旅游专线也进行了优化和调整。
  公交是一个城市的服务窗口,更是代表城市的一张“流动名片”。对于统一着装,不仅公交司机欢迎,市民也称好。“今天看到很多驾驶员都穿上了统一的服装,整齐大方,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市民孟先生说。

 

  武威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为加强公交队伍源头管理,严把驾驶员入职关口,提升公交驾驶员综合素质,公司加大对新招驾驶员岗前教育培训力度,严格上岗培训机制,从3月22日至27日,对今年新招的驾驶员进行了为期三天的岗前理论教育培训,并由分管领导亲自监理扎实进行了三天的实操训练。为确保此次岗前培训取得实效,公司根据实际营运情况,进一步充实完善了培训内容;针对公交线路营运特点,从安全行车、文明服务、遵章守纪等方面开展培训。特别是通过对近年来公交行业发生的典型案例的深入剖析,促使新进驾驶员树立法治意识、安全意识和服务意识。同时,按照培训要求将新进驾驶员分配到不同营运线路进行跟车实习,熟悉掌握操作要领,严格执行试岗试驾制度,经过一个月的试驾实习,由代班司机和各线路巡检人员对试驾人员做出考核评价后,才确定能否正式安排上路驾驶。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