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创建文明城市 争做文明学生
来源:       日期: 2018-03-30      作者:       点击数:

        春季新学期的第一个周末,是武威十八中学生开展主题班会的时间。这天下午,高二年级文科班班会的主题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我们怎么做?”老师和同学们各抒己见,在愉快的气氛中进行了交流互动。

        “同学们,去年我们学校成功创建了首批全国文明校园,今年武威市成功入选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这是荣誉,更是动力。今天我们来讨论一下,作为一名中学生,如何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主持主题班会的龚老师开门见山,引导同学们积极发言交流。

  抢先发言的是一名戴眼镜的男同学。他声音洪亮,大声说道:“我们要遵守国家法律,不做违反法律的事;遵守交通法规,不闯红灯,不违章骑车,不跨越隔离栏;爱护公用设施、文物古迹和花草树木,爱护生态环境。”接下来,坐在教室左侧的一位女同学声情并茂地说:“我们要使用‘请’‘您好’‘谢谢’‘对不起’‘再见’等常用礼貌用语;保持教室、校园整洁优美,不在教室和校园内追逐打闹喧哗,维护学校良好秩序;倡导‘光盘行动’,告别不文明的言行,争做文明中学生。”
    “对,同学们讲得都很好!”龚老师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靠你、靠我、靠大家,讲文明就是追求自我道德完善,维护公众利益、公共秩序。”
  开学以来,该校通过文化墙、宣传栏、校园广播等形式,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和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为建设美丽武威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