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风采  
为流动的文明的流动窗口点赞
来源:       日期: 2018-03-30      作者:       点击数:

创建文明城市

  “朋友们,谁的手提袋落在我的出租车上了,请失主联系我,手机号181××××7772,希望小伙伴们帮忙寻找失主。”“谁的箱子忘在昌达公司的出租车上了,请联系知情人138××××9456……”3月12日,热心社会公益活动的出租车司机王辉生,在微信朋友圈发微信帮助司机寻找失主。
  3月1日晚9时30分许,一位乘客在市区浙江大厦附近下车时,将手机落在了出租车后面的座位上,被司机发现后及时联系到失主归还。“手机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不但存有个人通讯录、信息等,而且还绑定了银行卡、缴费业务,它丢失后失主一定很着急。既然手机落在了我的车上,我就有义务把它尽快归还给乘客。”车号为甘H-80317的驾驶员如是说。
  市民的日常生活离不开出租车,出租车被视为城市名片,是体现一座城市文明程度的窗口。市区现有泰兴、昌达、百顺、万里出租汽车公司4家,有出租车1113辆,从业人员2274人。2017年5月以来,各公司在醒目位置、出租车后挡风玻璃处,制作、悬挂、张贴了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为主要内容的公益宣传广告1056幅。
   记者了解到,目前市区80%的出租车实现了微信、支付宝等二维码扫码支付方式,方便乘客扫码付费。为优化服务质量,出租车公司组织从业人员职业道德培训学习每月1次,每次不少于两学时,教育引导驾驶员做到文明驾驶、安全行车,不准在行驶中吸烟饮食、接打手机,不准挑选、歧视、刁难乘客,隐匿或恶意占有乘客遗失财物。
  “上车后请直接坐吧,今天是妇女节,女士都不用投币、刷卡!”3月8日下午5时40分许,家住东关街市民路的孟大妈,在星光购物广场附近公交车站点乘坐9路公交车时,听到当班的驾驶员热情地向她介绍。
  孟大妈开心地对记者说:“现在交通服务越来越好,城市环境越来越美,太舒心了!”和孟大妈一样,当日,凡是在城区乘坐公交车的女士都收获了一份惊喜。据公交车司机张师傅介绍,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深化民生领域改革,落实公交惠民政策,“三八”妇女节当日,所有女性公民乘坐公交车都不用刷卡、投币,免费乘车。
    “公交公司为广大妇女提供免费服务,无疑是一项利民惠民政策,其产生的社会效益远远大于经济效益,我为此而点赞!”市民侯先生坦言。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