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风采  
文明交通在我市蔚然成风
来源:       日期: 2018-03-30      作者:       点击数:

      文明交通是城市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展示城市文明形象的一个窗口。3月7日,记者在武威城区多处十字路口看到,红灯停、绿灯行过马路走斑马线、走天桥已成为许多市民的自觉行为。

当日中午12点10分左右,记者来到城区北关十字,此时正值下班高峰期,通过十字的车流和人流量都非常大。记者发现,行驶的机动车都能够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红灯停、绿灯行,自觉放慢速度。而过马路的行人,和非机动车驾驶人也能自觉地走斑马线。记者连续观察了10分钟,没有发现车辆或行人有闯红灯的行为。

       随后记者顺着祁连大道一路走过,在这里没有发现行人图方便而翻越护栏走捷径横穿马路的现象,更多的行人选择多走几步,从斑马线或行走天桥过马路,文明出行已逐渐成为市民的习惯。

      在城区勤俭巷口,王大妈和老伴正在过马路。“在任何时候都不能做出不文明行为认真观察,坚决走斑马线。”她告诉记者,现在的出行比以前安全了不少,过马路时更多的机动车都能做到放慢速度,路口处礼让行人。

      市民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文明过马路,与交警和志愿者的劝导分不开。一位正执勤的交警对记者说,通过广大交通参与者的努力,市区交通秩序越来越好,行人闯红灯、翻越护栏横穿马路的已经很少见,更多的市民都能自觉走斑马线,文明过马路。

来源:武威日报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